1.jpg
眼前這棵彷彿老到不像話的椰子樹真得就這麼囂張地向天空延伸,我甚
至揣測著會不會有那麼一天,某位身手矯健的椰子採收者就這麼往上爬
啊爬的,然後就抵達天堂了?
不得而知。
我只是將視線隨著枝幹的形狀將眼前這棟老建築物一分為二:天與地、
新與舊、遠和近…
也許這樣的劃分一點意義都沒有,會不會椰子樹只想回到南洋的島嶼迎
著鹹鹹的海風,而古老日式房舍只是期待有竹林的依偎以終老?
午後的總爺藝術園區裡,幾位學子以幾近瘋狂的姿態追逐嬉鬧著,那是
一種放肆的青春,帶有一點失控的味道,就算是旁人投以異樣的眼光也
無法阻止這場荒唐,我甚至只能選擇沉默以對。
後來,我獨自拎著相機在園區的某個角落突然思考著,究竟這個世代的
青春該是什麼模樣呢?我也試著回想我的、妳的、他的年少歲月,竟然
發現那幾場人生的鬧劇裡,我們都不曾有機會扮過要角,只是安靜地看
著幾齣悲劇上演、人們老去,然後留下一段段怎麼想都覺得可笑的回憶。
妳(你)們終究會懂得!

4.jpg

14.jpg

13.jpg
能夠帶學生在這塊美麗的園區進行社區服務似乎有點奢侈,尤其當一些學生問起社區服務是不是要去拜訪老阿公老阿婆,或是打聽著社區服務會不會很累時,更讓我聽出他們擔憂。

18.jpg

3.jpg
班代說這裏好像紅毛城,我卻以為這裡像紐西蘭南島 Invercargill 的不知名教堂(如下兩張圖)。

43

41  
紐西蘭南島 Invercargill 教堂


7.jpg

8.jpg

5.jpg
或許因為園區裡每個細節都十足用心,以致於讓我這個異鄉客漸漸喜歡上這裡。

9.jpg

6.jpg

10.jpg
當妳需要我的時候,依靠;當妳想賴著我時刻,依偎。

16.jpg

17.jpg

15.jpg
路人在我後方等我拍完才繼續步行,事實上,我也等待著他慢慢從我眼
前走去好按下快門,「咖嚓」的一聲,也是陌生的一生。

P. S.
有鑒於有任務在身,並無法很盡興的拍攝,下一次,我會找個美麗的黃昏來看看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