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6378068.jpg
再一次,我很認真地看著台下的學子。
經過十五週又三天後,我試著把這小小空間裡頭那些散坐如棋子的學生們連成線,看看這些線條有沒有存在一絲關連,儘管我和他們之間的距離還不至於以光年計算,然而,卻也還不至於從青澀轉為熟成。
那是隆冬裡的苦澀果實。
強烈冷氣團凝結了空氣,睜不開眼的時候,學生們的眼神趨向空洞,那種神情離絕望很遠,離我卻很近,彷彿我一眼就可以看穿他(她)們的前生,喔,不,應該只是有關這個空冷小鎮昨晚的那一場風花雪月,或者是某個男孩、女孩的故事…
後來,我想了想,不知道妳眼中的我的眼神是不是也這麼空洞?
不過,請妳放心,我不會顛倒妳的影子,更不會左右妳的心思,我會牢記那些最初的本能 ─ 聽妳的故事、說妳的語言、讀妳的文字、寫下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