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2845.jpg
對著前方車友按下手機的相機快門時,蜿蜒山徑裡的濃霧也開始漫無目的的吹散開來,此時霧氣混合著水氣,溫熱的心跳服貼著濕滑的路面,一路並沒有妳,但是卻頗有屬於隆冬裡一股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況味。
「今天霧很濃,路又滑,你就別計時和抽車了。」車友 W 對我說。
於是,我和車友就這麼一前一後的交談著,極似師父引領著徒弟沿著小路上山採藥,而不像是在山上練車。或許是因為我那附有度數的太陽眼鏡被山中水氣狠狠的欺凌,摘下眼鏡掛在胸口而看不清路面的我甚至會幻想在山裡頭的某個角落還真的有仙人在研磨什麼藥草或是煉著什麼丹的,那樣怪異的思緒隨著眼前視線模愈加糊而越形真切( 近視進視盡是? ),甚至有著如墮煙霧的莫名興奮,頓時,北大武山怎麼看都是初戀般的朦朧和絕美。
上了山,這是妳曾不見識過的北大武( 希望妳真的有機會來看看 );下了山,我卻仍是妳最初認識的那個我( 不奢求妳真的會了解我 )。
嗯,都說見山不是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