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欣賞有才華的人,聽說妳也跟我一樣。
先說說我的好了。
說話幽默的人其實很對我的味,這樣的偏好大概是出自生命中曾有那麼一刻體認到人生其實很長也很短,若是不能將錯就錯,那麼,應該可以選擇一笑置之,好比電影非誠勿擾中葛優和舒淇的一段對話:
「什麽藥都醫治不了我心理的創傷,妳就是我最好的藥。」
「你就不怕我是毒藥?」
「毒藥也得喝啊,別人折磨妳,妳又折磨我,這就是命中註定。孽緣哪!」
對我而言,這種深刻到骨子裡的對話往往是伴隨著一種崇拜,然後順理成章的把那些字句收納到自己不太大的腦容量裡,並且自我感覺良好地以為我也可以這麼幽默的。
實則不然。
再說說某回的南方墾丁夜晚,不知名的Live band在星巴克前的廣場上時而瘋狂嘶吼、時而抒情搖滾,我拎著一瓶啤酒遠遠地仔細聆聽電吉他的聲音,那種專注就像穿越機場出關的重重人群,而後尋找自己熟悉的一張臉孔,我是如此迷戀電吉他的味,以致於我天真的以為找個師父指點指點,我就可以忘記指尖長繭的苦痛。
實則不然。
就如同對保齡球幾近瘋狂的那些歲月,那時以為是專注,現在想想卻是寂寞,尤其每個深夜或是清晨獨自練球的時候,只有拇指厚厚的一層繭陪伴著自己,然後用連三個strike麻木自己。
都是練習、再練習、繼續練習…
也許,我是說也許,思念一個人需要練習,愛戀一個人也更要練習,等妳真的學會了,我想我會很欣賞妳的才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