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搭了一班停不了的雲霄飛車,從昨天下午啟動後,然後再也沒有人找得到的開關。
於是,坐在上頭的我就這樣轉啊繞地暈眩了一下午、一整夜、一清早…直到現在,加上上吐下瀉後,我更分不清楚現在寫下的任何文字會不會是翻譯自夢囈?
還好,有屬於自己的這麼一個小小空間,我確定自己是從床緣攙扶著櫃子以 S 型的步伐走到電腦桌前的。一整天下來,除了幾通零星的電話響起之外,整間研究室並沒有太多聲響,又或許是我一直在昏睡,以致於錯過了外頭的什麼也說不定。
我並沒有做夢,除了夢到有個人傳簡訊給我之外,一切都像小時候的那場高燒 ─ 左翻右覆、上搖下晃、七葷八素…
那時候全家都外出務農了,以至於留我我獨自在偌大的木板床上打滾,現在仍是我一個人,沒有人忙於農事。後來想想,最無力的時候彷彿也最不需要人家幫忙的時刻,好像說再多還是要自己面對似的。
我突然想起昨夜隔壁教授的好友幫我把了脈,他說我水喝太少,睡眠不好,並試著教我如何用單一鼻孔調氣,對於一個身與心甫受創傷的人,任何病症其實都有被他命中的可能。
我只能以笑容回報他。
雲霄飛車又啟動了…

P.S.
這張圖應該就是我暈眩時腦袋產生的畫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