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3375839.jpg 
每週一清晨六點五十分,我總在屏東往台南的三號國道上行駛著。
高速移動間,偶爾,我會由高處往下瞭望這個被檳榔樹佔領的客家鄉鎮,三月的春雨混和著霧氣,看不清楚上下和前後的時候,往往有一種讓人彷彿在空中飛行的錯覺。
為了確定自己和這個世界還有聯繫,我往往會把頻道轉到 FM 100.7,好像有個人如塔台人員般對自己說話,這樣的時空就妥當一些。
我是如此習慣這樣的頻率。
 ICRT 在這個時段播放的是 BBC 英語新聞,我深切地了解自己的母語是一種人人都說難學的方言,有時亦會想起前年去加拿大單車旅行途中和當地人有著幾回很挫折的對話,但是,如同旅行的意義就是要面對恐懼,於是,我總是很認真的聆聽電台傳來濃厚英國腔調的新聞播報 ─ 有聽但不是十分懂。
一直,我總覺得頻率對了,人大概也就錯不了。把 ICRT 設為我的固定頻道大概是因為自己視其為有才華的一個人,他不會倚老賣老,更不會加油添醋。然而,實際上我卻常常彷彿面對老式收音機般,左轉右旋以定調。
好比這陣子遇到的幾個新朋友。
我知道我沒有 Discovery 頻道「看穿讀心術」節目中的 Keith Barry 這麼神奇( 還好他不的名字不是 Jack ),以至於在認識新朋友的一開始,我會傾身聆聽並輔以認真眼神,然後聽聽這些新朋友的說話內容、姿態以及氣度,偶爾,我也會以自己的故事作為回應,但是,大多數的結果都是那些新朋友多半是繼續他( 她 )們未竟的話題,徒留我懷疑自己剛剛到底有沒有說過話的疑惑。
不同的頻率。
有人說,這樣對我的人際關係經營會不好,因為我只想認識自己想認識的人。
也有人說,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倘使對方沒有才華又自我 ( 最嚇人的莫過於講到渾然忘我,加上內容又誇大無比 ),那麼,對於亟欲想聆聽與學習不同世界對話內容的我而言,會有什麼比關掉收音機還好的選擇呢?
頻率? Let it go!
聆聽一片 CD 會不會簡單一點?

P. S.
1. 那我就推薦" Frankmusik - Complete Me "這片 CD 中的一首歌好了,58秒開始的副歌很棒。他唱"
Just give me a name, give me a right . Take all I know from out of sight. For now I am all that I need. Can you complete me? " 對歌詞有興趣的,可以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