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jpg   
「我明天要去流浪了!」
出發的前一天,從北大武下山的途中,我和車友 W 這麼說。
「去走走也好。」依稀記得他是這樣回答我。
那是 W 一貫仔細聆聽我說話,然後給予適當回應的模樣 ─ 即使下坡的風切聲是如此張狂。
當下,那畫面好像一個小孩子嚷嚷了整個童年,然後,終於啟程遠足…
說「流浪」倒也不是要去追尋什麼或是完成什麼多偉大的夢想,純粹只是再獨自走一次屏 199 線罷了。
一個人,一輛單車,一條線道。

5.jpg 

49f9230d7dadc.jpg 
若你們已經認識我很久了,肯定會習慣南方這樣的畫面。不久前,這個角落還是我自製的加拿大洛磯山脈單車旅行明信片的一隅。

4.jpg 

3.jpg 

四月,洋蔥豐收的季節。
行經此地時,不知名的落山風伴隨著微微刺鼻的味道在山谷間流轉。
我停下來看看眼前這片農作物是怎麼讓人們流眼淚的,又是怎麼讓食物美味到讓人感動。

7.jpg 

8.jpg 

台汽的公車站牌不知道怎麼被遺棄到這個角落了,沒有人,也看不見公車,如同站牌上的「古石門」和「我愛中華」,那一左一右的語序總是讓人迷糊。

9.jpg 

天空中交錯的電線讓畫面變得很不簡單,任憑我的鏡頭怎麼閃躲,還是逃不過糾纏。

12.jpg 

在這裡,看山看雲好樣變得很簡單也很單純,人們說,那就是慢遊。

16.jpg 

14.jpg

17.jpg 

22.jpg   

公路和旅行似乎都脫離不了關係,按快門的當下,我突然想到「陌路狂花」這部電影,人生好像就是有那麼一點點義無反顧的勇氣。

15.jpg 

這位騎 Trek 公路車的老兄應該和我頻率有點接近,他和我一樣選擇由車城往牡丹再到恆春的方向騎乘,我倆並沒有交談,只是一路上兩人走走又停停,不斷的上演消失又重逢的戲碼。

19.jpg 

大部分的車友都是和我騎相反的方向,無所謂,殊途同歸。

21.jpg 

事實上,我實在很疑惑這根柱子為什麼會佇立在台灣最美的海岸線一旁?

27.jpg 

26.jpg 

我相信我肯定會再回來這裡的,也許只是為了確定這裡的美麗是否一如往昔。

28.jpg 

過了這片絕美的海岸線已近中午時分,頂著艷陽再爬兩座山頭就到了「分水嶺」,那是學生 Amanda 的家,只見她站在屏 200 線 24 公里處對面的雜貨店迎接我。我以為我只是停下來Say Hi,結果 Amanda 熱情的親朋好友們卻讓午餐場面 High 了起來,無論是小米酒、啤酒、堂哥、鄰居…全都很「剛好」的在這個安靜的原住民部落出現了,然後用很豪邁的方式和我乾了好幾杯。我不斷地偷偷捏掌心虎口處的穴位好讓自己清醒一點,然而,徒勞無功,既然走不了,只好留下來,暈眩中的這座小小山城似乎挺美的。
Amanda,謝謝妳,以及妳可愛的家人們。

P.S.
在南方線道單騎時聽到
Who Says 這首歌似乎就有那麼一點旅行的味道。這是目前在美國很紅的小女子 ─ Selena Gomez & The Scene。歌詞可以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