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x500px-LL-4b96ad10_emily-batty-portrait.jpg 
就在我頂著一張猙獰的臉孔在健身房持續和地吸引力對抗時,幾近缺氧的腦袋瀕臨空白,若非乳酸和汗水在身體內外流竄,我會以為痠痛的四肢是和別人借來的。
就在雙腿將鍛鍊股四頭肌的機器(
leg press )抬起第 200 下時,腦海中不知怎地突然迸出「好的」兩個字,那是我最近講得最多的一個詞組。
回答「好的」並不都是指「好的」事情,更多時候,只是有一種萬一我不那麼肯定給予對方回答的話,事情會不會從此變得更不好的疑惑?
不得而知。
我不會說什麼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之類的,我只是想到昨晚的一場大雷雨讓我和 S 慌張地逃離六合夜市,然後開車經過高雄三多路衛武營藝術文化中的街口時,那位習於在街頭用老舊寶特瓶裝上柳橙汁販售的老阿婆沒有雨傘,也沒有客人,只是淋著大雨用很緩慢的動作收拾著那些永遠都賣不出去的瓶瓶罐罐,然後回收著眾多路人對她所投射出的怪異眼神。她甚至連「好的」兩個字都沒機會說,只是在夜晚盯著一台台為了閃避她而緊閉車窗的轎車和停在遠遠的一群群機車騎士 ─ 不怎麼好的。
不比尋常。
很多時候,我想我應該還算認份的,有人說,這樣下去人家會吃定你,也有人說,資淺的人就該多擔當一點,更有人說...
我卻什麼也沒說,只說了兩個字:好的。

P.S.
1. 每週有四天能在五點下班後到學校的健身房虐待自己的軀體似乎已經變成一種習慣,尤其可以用裡頭的大音響播放我iPod裡的英文歌,著實是痛並快樂著。
2. 再給我一些時間,看看我生日那天可不可以用40分鐘從山腳下騎上北大武山牌樓處來慶祝(目前還有四分半的進步空間)。
3. Dr. 蕭有說過:
自行車是close chain的運動,需要較強的臀大肌、髂腰肌、內收肌、四頭肌、與膕繩肌腱。這些肌群,又以四頭肌的耐力最差,所以最好的運動就是 leg press ,尤其是坐姿下的 leg press 最生理。(咱學校健身房的有類似下圖的兩款,希望有人可以分享一下訓練心得啦。)
4. Pic sources: google

FLP.jpg 

Powerline_Leg_Extension_Leg_Cur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