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peimage_13.png 
男孩 C 出現在健身房已經好幾回了。
約莫每天下午五點,大概固定的幾個班底就會出現在這個空間裡頭,然後每個人會用特定的動作很固執地獨演著,或上挺,或抓舉,地吸引力越大,征服的欲望越強,直到全身虛軟之際,才發現欠下一堆氧債。
會注意到那位籃球隊的 C 是因為他總是用一種很特別的動作鍛鍊下肢,那重覆的動作讓我想起國外那種請了金髮美女當老師的有氧舞蹈錄影帶,只是 C 身後沒有身材姣好的女學員,只有我。
再看到 C 卻不是在健身房,而是今早在我代為監考的教室裡,他穿著運動服姍姍來遲,領了考卷後就逕自坐在最後一排的最後一個位置,應該是四月的晨風太誘人,他寫不到二十分鐘就趴下去睡著了。
下課鐘響,我特地看了他繳上來的考卷,一如我的預期,他並沒有寫得很完整,我以為應該是他練球太疲憊的關係。
「看你的身材你應該是打控球後衛的吧,其實你可以跟任課老師說你是校隊的,這樣老師應該會體諒你考試沒考好。」傍晚,我在健身房主動這麼跟他說。
他一臉狐疑地看著我,然後停頓了五秒說:「你長得跟早上監考我們班的那位老師好像。」
「我就是早上監考的老師啊。」我笑答。
只見他用很靦腆的笑容配合著萬分抱歉的表情,然後用很濃厚的原住民口音直說:老師,不好意思...
之後,我倆就這麼聊起大專籃球聯賽以及困擾著他的傷勢,在那樣的交談的互動過程中,我突然想起 2007 在紐西蘭自助旅行的時光,那時候,關於主動開口和當地人交談或是問路的勇氣對我而言仍像是像每個魔戒場景般難尋,遍尋不著的時刻,我往往選擇放棄,然後也失去讓那段南半球的旅程更具意義的機會。
後來,我慢慢體悟到人們似乎都抵擋不住別人真心的一句讚美,好比,我先行美言,然後問了那位身材壯碩的學生向心與離心訓練的差異,或者請教了那位老具有很誇張彈跳能力的學生有關肌力訓練的問題,皆以愉悅的氣氛收場。儘管對某些人而言,選擇先開口著實需要一點點勇氣( 更多人其實只愛別人聽他講話,而不習於聆聽,我身邊很多這種人呢 ),然後就會應證在此之前的彼此刻意掩飾的情緒和不願接觸的目光是多麼好笑的事實。
希望 C 明天看到我,他會說:你一點都不像老師呢!

P.S.
1.今天還沒想到任何P.S.,若是讓看倌們來留P.S.應該挺不錯的。喔,對了,九把刀今天來咱學校演講,只可惜他不是我的菜...
2.剛看了大陸熱賣的電影「山楂樹之戀」,只感覺越單純的東西越是容易引起共鳴,
周冬雨演靜秋這角色還真是對味
3.Pic source:Google

2010_10_09_19_12_22_山楂树之恋20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