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213593.jpg 
關於耐性這件事,我不是這麼內行,那些重覆同樣老話、無故裝忙遲到、嘮叨不懂傾聽的人們常讓我自己看起來像一個情緒管理的外行人。
我也相信我極少在這裡抒寫自己的負面情緒,畢竟我總以為每位路過這裡的人都是積極開朗的,似乎也沒必要去無端承受我的情緒,那會顯得不公平了些,於是我總是很中性的寫下生活中的一字一句,時而佐以圖像。
只是,當我一周四門課中,有三門課都是以一種幾近上不下去的無奈的神情離開教室時,我總覺得那不是一個常規,尤其整個上課思緒被台下吵雜的聲音不斷的干擾、再干擾時,我就得試著壓抑自己想要生氣的衝動,然後轉化成人們口中所謂的修身養性,最終完美詮釋「和顏悅色」。
啊,真是有點難度的情操。
「期中考完的後一周大家都很放鬆,所以…」學生們總是這麼說。
「都大四要畢業了,沒剩下幾週,所以…」也有學生這麼回答。
因為他們有這麼多所以,以至於我說不出什麼所以然。
我也認真思考是不是我自己的問題,也想了想自己是不是不夠專注,然而,當我看見認真的學生依舊以一種堅定的眼神看著講台時,我就了然於心了,剩下的氣力也只好用來培養自己寬容的美德。
我也嘗試回想自己坐在台下的那幾年歲月裡,我是用什麼姿態看台上的 ─ 不喜發言、不愛講話、不求甚解、不明所以、 不得要領,以至於我發現好像只能安靜低頭背英文單字或是讀自己的書,看看未來是不是還有機會不負眾望。
那時候自己沒有認真揣摩台上老師的心思,現在卻也回不去那時候,唯一能做的,就是站在講台耐住性子,然後讓自己看起來有點內行。
下課吧!
 
P.S.
1. 突然想背了行囊到西班牙自助旅行去。也只是想罷了。
2. 煩勞訪客們留言時順便寫下小名或是大名啦,這樣我比較好回覆啊,拜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