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今年花季來得晚,單車客卻早早上山。儘管撞見花開並非於五月天裡上山的唯一理由,然而,就像四季與陽光和沙灘為伍的南方旅人隻身流浪北國時,對於今年的第一場飄雪總是有那麼一點點期待 ─ 或撫、或聞、或聽、或嚐…
直到雪停了,旅人才明白異鄉永遠不會變成故鄉。
我從來就不屬於山裡頭的孩子,只是愛山,同時在上山與下山之間,留下雪白的印記。
 
1.jpg 
6.jpg 
7.jpg 
9.jpg  
我極少於午後上山,大概是因為每週六的那場儀式總是從山腳按下碼錶的那剎開始,然後於萬金教堂旁的意識咖啡館結束。

8.jpg 
4.jpg 
2.jpg 
30.jpg  
Amanda 說這場五月雪早已被她捷足先登( 她四處問路繞上山,然後用手機拍照紀錄 ),她是山裡來的孩子,我沒有理由和她爭搶這一片雪地。

10.jpg
S 坡道,又稱髮夾彎,一個很奇妙的角落,對單車客而言,這是可以取決要攻擊還是繼續墮落的地方。

13.jpg 
12.jpg 
15.jpg 
14.jpg 

這應該就小米的模樣,人說:最滿盈的時候,越需要謙卑。
我突然想起小米酒的後座力。

18.jpg 
33.jpg 

殘花似雪大概就是這個模樣了,沒人憐憫,都是美麗。

21.jpg 
24.jpg 

為了等這位陌生的單車客騎往鏡頭裡,我獨自在一旁呆了許久,人來了,我蹲低身子按下快門,同時用機身遮住臉孔,當下彼此交會的時空靜謐異常,大概又是我的那種怯懦個性在作祟了。

25.jpg 
26.jpg 
27.jpg 

這是每週必須試煉一回的角落,很痛苦,卻也很滿足。

20.jpg 
34.jpg 

聽山上原住民說,花期早就亂了,沒人知道切確原因,大概是因為我們常看不到自己吧。

29.jpg 

好吧,有鑑於最近「仆街少女」太火紅,那我就來個「仆街少女無痛版」來應景一下好了。Orz

P.S.
1. 今天終於履行上回說過要上山捕捉五月雪身影的承諾了。
2. 有機會可以看看這個下著兩種雪花的國度,這又讓我想回去溫哥華了。請點這裡。很美。
3. 昨天(30日)的北大武山上一整個不尋常,先是第一次從山頂的派出所看到了遠方美麗的小琉球島嶼( 別懷疑,真的看的到,當然天候要配合的很剛好就是了 ),接著下了山,竟然在萬金教堂旁的「意識咖啡」因為中暑差點失去「意識」。感謝阿弘兄把將我人車載回家。Thanks!
3.更多影像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