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關於「追隨」這件事,我並不是這麼清楚,我只約莫知道有這麼固定的三五位朋友會於夜晚在這裡聽沉我的嘮叨、於凌晨爬梳我的前半生,甚至依四季跟我瀏覽一樣的人生風光。
「歡呼」就真切多了,好比這幾天參與的招生場次,有那麼一兩場班級宣導結束時,底下的學生是用尖叫鼓掌聲目送我離開的,倒也不是說這樣的熱切回應就會多收回幾張報名表( 大多數都是沒半張 ),純粹只是覺得我盡力透過先前演練過的台詞、眼神、動作來詮釋自己的角色,尤其對於第一次就得獨自上陣的人而言,說自己在裝瘋賣傻並不為過。
如同自己對「旅行」下的定義為「不斷面對恐懼的過程」,此起彼落的歡呼讓我少了幾分慌張,多了幾分穩定,畢竟,我的職業生涯旅程才剛開始。
然而,回到學校的研究室後,獨自一個人的時候才猛然想起剛剛舞台上的我一點都不像自己,我不是那樣有強烈表演欲望的人,猶如好幾回騎單車快登山北大武山的那剎,眼、耳、口、鼻、心,甚至四肢都不是自己的,彷彿從某個神人身上商借而來,於是回想起來,只覺得渾身不自在,甚至起了雞皮疙瘩。
說來,還是「追隨」來得更真切,畢竟,我不需要裝扮我自己,只消用中性的語句書寫我的一切,偶爾用鏡頭讓人們看看我的視界,就算人們也只是浮潛於此而不發一言,這樣的無形往返仍是比「歡呼」有形。
會不會所謂的「追隨」就像王菲在「百年孤寂」裡唱的:
「心,屬於妳的,我借來寄托,卻變成我的心魔。」
至於「歡呼」,王菲繼續哼著:
「你,屬於誰的,我剛好經過,卻帶來潮起潮落。」
無論是追隨還是歡呼,我都不可否認一百年前妳不是妳,我不是我。

P.S.
1. 最近招生壓力很大,若各位有適當的大一人選,不知道可否推薦給我,當然除了沒齒難忘之外,也會有獎金喔。拜託各位了,感恩。
2. 學生 C 昨天問我為什麼有這麼多靈感可以寫。喔,你已經給我靈感了。
3. 有誰是在這裡追隨的?可不可以發聲一下啊?(都怪我很好奇啦)
4. 圖片是很久以前拍的,用了好多次,如果妳/你認識我夠久了,應該會知道中間的英文字所代表的意涵。
5. 王菲「百年孤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