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曾遇過幾位貴人,那些因緣際會對我來說並非一段段不可考的歷史,反而,她(他)們在我的生命中好像扮演了開拓者的角色,讓當時人脈荒蕪的我明瞭原來有人可以輕鬆書寫「真誠」兩個字,而後在彼此的聯繫中,慢慢回歸到相識的初衷。
當然,時空的轉變也讓這些貴人離開,甚至再也回不去那段無以言狀的過往了。好比軍旅兩年生涯中遇到的兩位好長官,當時未曾留下足堪日後續緣的隻字片語,現在卻也只能看著軍中的日記簿懷念。
我也遇過幾位好人,不同於貴人,好人維持著比較短暫的互動關係,可能今天的相遇在明天清晨醒來就遺忘了,然而,對於大多數的好人,我總是不斷地反問自己:若是我,我可以做到這樣對別人好嗎?
就像前天於某單車論壇詢問了一位陌生車友 Y 有關輪組的事。
「很多車友私下來信問我這個輪組的事,就屬你最積極了,不然你先拿回去試騎看看,再決定買還是不買都沒關係的。」僅僅隔了兩天, Y 在電話一頭,用臺灣國語夾雜著十足果決的語調說。
電話另一頭的我愣了一下,回神過來時,我已經決定往 Y 的台南家中拿輪組了。沿路,我又再次問了自己:換成我,我會把如此高檔的輪組借給一個未曾謀面的陌生車友嗎?
這樣的問號直至見了大我十來歲的 Y ,兩人東南西北的聊了車經後,暫時畫下句點。
S 知道此事後對我說:只要不要去貪圖別人的東西,友誼才會長久。
於是,我拎了一瓶好酒去見 Y,希望他會懂。
S 也提醒我詐騙這件事,我卻當作給自己認識這個世界的機會,合則來,不合則散,沒這麼複雜的,就像常來我部落格的妳(你)們應該不會輕易散去的,我想。
我也認真想了想自己有沒有成為別人的貴人的機會,不過在此之前,我會學習先做個好人。

P.S.
1. 萬金教堂的這個角落是我最愛拍單車的地方,尤其清晨的陽光讓週遭的一切變得很有立體感。
2. 感謝楊大哥願意大方借我 DT SWISS RRC 32 輪組試騎,還有阿弘幫我組裝到深夜。
3. DT SWISS RRC 32 騎乘的感想是:950 克重的輪組加上 DT 240 的花鼓爬北大武山時,沿路可依坡度降1至2檔位不等,當然速度也就可以再提升個1-2 Km/hrs。是說這輪組會不會是生日當天破 40 分上北大武山的最後一哩路?還是我想太多了啊?
4. 手機相機拍攝,畫質不佳,請多包涵。

4.jpg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