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2FF_8083.jpg 
「你好棒!」
主持完生平第一場研討會後,學生 E 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笑著說。
事實上,如同我定義「旅行就是不斷面對恐懼的過程」,生活中,上頭每交付一回的新任務,對我而言彷彿就像探索一片不毛之地,時而險惡、時而驚奇,往往只求平安歸來,不要遍體鱗傷。
我知道自己仍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如同每個台下我熟識的學生在外頭走廊的茶會中,總是會問我「老師,下午就換你主持了,會不會緊張啊」,學生 C 甚至還說:「老師,我看到你角落一直深呼吸啊。」
原來,恐懼的神情是無處可躲藏的,只有我自己裝作不知道而已。
我想我應該不是個完美主義者,只是不希望我的失誤成就了別人的失望,於是我在研究室踱步順稿( 照著投影片發表論文實在沒意義 )、在會場角落緩緩吸吐( 顫抖的聲音只會突顯自己的不專業 ),這是一趟需要練習的旅程。
我也想到我的小姪女,往往大嫂在餵她吃飯時,大嫂總會用眼神示意我比個「好棒」的手勢鼓勵姪女吃多一些,她的確也開開心心地吃了好一大碗,甚至可能連自己吃下去的是什麼她也不清楚,只知道開口、咀嚼、吞嚥的循環可以換來關愛的眼神和友善的笑容,對她來說,那已經是超過制約這件事了。
我相信自己還不到好棒的地步,然而,唯有自己真心對待別人、誠實面對自己才能繼續克服恐懼,同時我也開始了解真誠讚美的力量。
希望下回我有機會說:妳(你)好棒。

P.S.
1. 感謝昨天到場支持與幫忙的夥伴們,不管是陸生、系學會以及參與的人員。
2. 最近持續關注環義大利單車賽,也許,每個職業其實都有它需要恐懼的地方吧。話說,我對德國 Canyon 這廠牌的單車好感與日俱增,如下圖,一整個就是我的菜!
3. 忙完研討會,接下來招生的壓力只會越來越大,希望各位有機會的話,可以幫我推薦大一新生,我會很感激的,謝謝!
4. Pic source: www.steephill.tv/2011/giro-d-italia/photos/stage-07/
240-PIC195797233.jpg 

3717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