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jpg 

我是在校園一角遇見那位當紅的女作家兼電視節目主持人的,對於她的到來我事先並不知情,只是很禮貌的跟她微笑點頭( 這樣的舉止大概我在這個環境下所學得一條名為盡量不要得罪任何人的潛規則吧 ),她回我熱切的笑容。也許是電視鏡頭把她的名氣和身形都放大了,以至於當下只覺得這個瘦小的女子好像有那麼一點眼熟。
後來才知道她是以前自己很心儀的作家,甚至那本自己親自給她簽名的書還好端端地躺在我的書櫃裡。
那真是個詭異的感覺,彷彿同時撞見我的青春和她的年華同時老去。以前不曾有過交集,現在倒也沒有聯繫的可能,曾經的迷戀變成今日的迷惘!
隔了一天,詭異這兩個字又出現。
劇情大抵是三年前在台中任教過的學生 G 告訴她班上的同學說還有跟我持續連絡,原本 G 預期會收集到一堆很訝異的表情,結果,同學們卻說:「哇,好詭異的感覺喔!」
就像一場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電影結局,我實在也分不清「詭異」這兩個字到底隱含「詭譎」還是「怪異」的成分比較多,倒不如就歸咎給緣分好了。
然後,就在回到南方的那個週末,我突然收到一位千年不曾聯絡的人寄來的紅色喜帖,我盯著內頁的婚紗照,並很努力地想起這位朋友的二三事。
嗯,那才是真正的詭異!

P.S.
1. 是說曾騎在佈滿鵝卵石時的台東197縣道也是挺詭異的感覺,就用這張圖來懷念一下我的這兩台登山車。如上圖。
2. 下圖這張的攝影角度跟風格也挺詭異的,是要躺在地上拍嗎?
3. PIC SOURCE: www.steephill.tv/2011/giro-d-italia/photos/stage-16/

208-2FF_1360 copi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