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parkeroffice25-thumb.jpg 
「吃虧就是占便宜。」人們總愛這麼說。
很多時候,我常以為「吃虧」容易衡量,「便宜」卻難以量化,以至於嘗試和某人交心所需的代價一點都不便宜。
事實上,如同觀光客都需要凝視,我相信在人生旅途中,人們也是彼此不斷進行凝視這動作的。好比妳(你)怎麼對待朋友,朋友大概就是那樣還妳(你),有時,朋友並不打算償還,只因為對方早從心底凝視妳,然後寫下妳僅能給的荒蕪風景;又可能遇到義無反顧的朋友,對方甚至帶妳(你)去看看另一片好山好水。
我們都尋求這種簡單的友誼,時而可遇,更多時候是不可求。
我突然想到車友 W 說得一段話:「吃人家的東西,自己就不要怕人家吃。」我相信他說得是互相,不是計較,是尋求交集,而不是空泛的交際,似乎唯有如此,友誼才會變得有默契,同時隱約有個「妳(你)了解我的」意義存在每一次的交談和聚會中。
屆時誰也不吃虧,因為彼此都得到便宜。

P.S.
1. 純粹個人觀點,請勿對號入座喔。
2. Pic source: 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