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_1.JPG 
我終於瞭解所謂的信念是怎麼一回事了。
就像那些環法自行車賽的選手們連日面對一座座高聳的山頭時,他們的目標霎時變得十分簡單和明確,大抵就是不以一種自我感覺良好的姿態堅持下去,那種煎熬無謂信仰,純粹是種「我一定要完成」的信念。
這樣夏日的小小體悟讓我在圖書館翻閱顏忠賢的「明信片旅行主義」這本書時又再次得到驗證,畢竟要專注做好一件事有時帶點難度,好比,在見方的空白書寫區裡用細筆刻劃出異鄉建築物的線條,然後再填上密密麻麻的旅行印象,字跡有綠色,有黑色,也有粉紅色,字體有橫寫,亦有直寫,我想,他看見的世界肯定和我非常不一樣了。對照自己那幾回於異國青年旅館的大廳所書寫、投遞的明信片( 行旅的證據?),面對眼前這本滿是亂中有序、序中有美的明信片主義,我肯定該立正站好,並對於作者完成這本書的信念予以信奉。
午後,研究室裡,就在外文期刊資料庫搜索新的研究主題時,我不斷的撞見幾位投稿 SSCI, SCI, EI 的熟悉名字。
「投一篇 I 都不知要死掉幾回。」 P 是這麼跟我說。
我也的確莫名奇妙的死了幾回( 或者說生嫩到怎麼死的都不清楚 ),頓時,開始好奇那些學術著作裡滿是 I 的文章的學者是如何求得長生不老的?是解藥?是偏方?抑或是那股堅決的信念?
我真得不得而知。(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或許也無所謂,反正一旦開始出發,我就開始思索著要寫什麼給妳,也給自己了。
這也是一種信念。

p. s.
1. 昨天去車店修車,莫名奇妙被拱上了訓練台25分鐘,只能說在眾多車友面前耍大刀真的需要一點信
    念啊。 (一整了喘 = =)
2. 請問有人可以借我可錄影的傻瓜相機到瑞士紀錄嗎?
3. 「明信片旅行主義」是我少數吸引我的旅遊文學作品,很棒的,可以翻翻,有興趣可以點這裡。( 突
   然好希望自己會畫畫啊 )
4. I 是學術界常常提的投稿期刊類別,對大學老師而言,升等、聲譽、生活、生命、生存、生錢(大誤)
   應該都懸在這了,很讓人哀哀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