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r2_trans_swiss_trail_gr.jpg   

彷彿人們都說好似的,八月的第一天總有許多新的人事物更迭,對甫於七月最後一天過完生日的我而言,好像有那麼一點點「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的況味,事實上,我可能走在老路上太久了( 也可以說,我若不是往北大武山或網球場的路上,那就是在學校研究室 ),所以也沒什麼好死去的,因此,人們瞥見我的背影偶爾會發出「不求長進」或是「知足常樂」的聲音 ─ 端看對方有著什麼樣的人生價值觀。
那其實無所謂,畢竟很多事情和領域,總是有人比我更上手。比如系上最近剛換上新主任,也許,有些人真的就是擅於領導,或者說,言行舉止之間總會透露出一種指揮若定的模樣,這時候,那些坊間暢銷領導書籍所寫的內容好像都是多餘了。
總是要先有個樣子。
我看了看自己,此時此刻,我到底有沒有旅人準備好要遠行的樣子?也許我對自助旅行還不是這麼上手,因此,我還是會不安、恐懼、猶疑,畢竟從來沒有一個陌生國度會在家瀏覽地圖上百次後就變成一條老路,每一次出發,我都把自己當成新手,然後看看自己會不會有所長進,而後對後半段人生慢慢心生知足。
上手之前,請先上路。我這麼跟自己說。

IMG_2577.jpg 

p.s.
1. 這次自己安排了少女峰區和策馬特區共三天的健行路線,既然要慢遊那就穿上登山鞋給它徹底慢下來...
2. 是說我也很想像第二章圖片那位老兄一樣騎雙避震車上山,不過這樣玩下去我的旅行車肯定解體....
3. Pic sources: 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