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
這個數字是暑假剛過一半即申請轉學的自己班上學生。
既然這近一年來已經慢慢習慣手機顯示的號碼都是陌生的數字,在這個安靜的午後校園接到學生要找我簽章的電話也沒什麼好奇怪。
「到六樓來找我吧!」我直說,不帶點感情的。
其實,對於我的無感自己並不訝異,尤其轉出去的都是讓學校和班上很困擾的那幾位學生。
我很快地就在轉學申請書上幫她蓋了章,幾乎也就是在紅墨水滲入紙張的那一瞬間,我早已明白彼此永遠不會再相見了,她說了聲拜拜,我點了個頭並順勢帶上研究室的門,當下,我並不覺得遺憾,只是覺得若青春是用如此失控的速度燃燒的話,那好像有點可、悲。
印象中,有那麼幾次,我很努力與之維持的師生情誼就在她(他)們狂放的言行舉止中徹底瓦解了( 以很多種你們無法想像的行為攻陷我正常能理解的範疇 ),我也試著反問自己是不是忘了和顏悅色或是用心聆聽,然而,那些自我懷疑常常又會從其他老師口中得到讓人無力的轉述時煙消雲散。
志不同,道不合,不相為謀,那就了盡這段緣分吧。
會不會很多我自己覺得重要的人只不過是我太自以為是了?
在我還有感覺的時候,我會嘗試對妳(你)很好,一旦妳(你)還是這麼任性,那麼,我會用無感來稀釋自己的韌性和堅持,而後刪除有關的電話、MSN、Facebook…
久了,真得就會一點感覺都沒有了!


P.S.
1. 還真得有人換好 100 塊的瑞士法郎給我當遠行盤纏,感謝 Juyi妙x2 兩位老友。
2. 因為無感,所以這回就不放有感覺的照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