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 1.jpg 
我想了很多讓你們一來到這就喊出「哇」的方法,只是這樣的想望往往要付出一些代價 ─ 有可能是清晨要比其他旅人早起才能和湖邊未散的雲霧道早安、也許是在湖邊倒數著延長快門而比溜狗散步的人們待的更晚,甚至,要被人用怪異的眼神懷疑為什麼長途單車旅行還要攜帶一支大三角架隨行。
其實,那些都無所謂,就像你們替我集氣、幫我加油,我好像也沒什麼可以回報,不如就用我拙劣的攝影技術多帶點瑞士印象給你們,而我也一直深信,每個國家都有美和醜的地方,也會有冷漠和友善的人,這些我都紀錄下來了,很寫實,往後的日子裡應該可以好好同各位分享。
希望你們有「哇」到。

p.s.
1. 來了四天,共得到三天半的晴天,如過各位的集氣發揮功效,我想我拍得照片數量肯定會超過4000張吧,這數字大概是上回去加拿大的兩倍(當然包含失焦或是拍歪的啦),這幾天已經練就邊騎車邊立刻從車前袋馬上抽出相機的功力。
2. 今天終於吃到第一頓葷食,也就是前輩們口中讚不絕口的傳奇Coop超市烤雞( 下面有附圖 ),半隻將近130台幣,雖然有點鹹,但對於天天啃法國麵包(一條40多台幣,可以吃兩餐)的我來說一點都沒啥好嫌,至於味道嘛,跟好市多的烤雞差不多,差比較多的是價錢啦 = =
3. 明天暫時放下單車,要上少女峰周邊健行,這或許是比單車更慢的旅行方式了。
4. 昨天認識了一位瑞士單車客( 下圖合照者 ),兩人相談甚歡,也終於驗證了我的天真( 我倆對於在瑞士騎單車竟然說出同樣說出up and down,然後用手比同樣的波浪動作 ),他因為是當地人,環瑞士走的比較想是省道而不是倒到山裡頭的官方單車路線,他聰明多了。
5. 別問我和單車在湖邊的那張是誰幫我拍的,答案是,清晨帶著一隻大狗散步的婦人。
6. 我發現用傻瓜單眼拍雖然非常方便又省時,但是似乎色彩飽和度上不如單眼,而且測光比較不準確,天空好像過亮了。

lake2.jpg 

DSC04684.JPG 

0717 724.jpg 

0717 623.jpg 

DSC04828.JPG 

1.jpg 

DSC04659.JPG 

DSC04676.JPG 

coo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