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91.JPG 
出發前,我寫了一些關於遠方的想像,以為只要身在遙遠國度了,一切都會愜意起來,我不知道的是,等在前方的卻是更多交錯的悲與喜。
倒不是要把自己塑造成多悲情的角色,畢竟這是自己的選擇,甚至我還帶了各位的祝福,只是,旅程第一天我必須要很誠實的面對自己,尤其當偌大的青年旅館房間只流動著我一人的氣息時,難得的獨享反而變成堅固的囚禁,事實上,火車站在三十幾公里外,飛機場於百來公里之遙,只要我一動念,很快地,我又可以和過去的自己在炙熱的南方見面了。
我把門房打開著,也將窗戶攤出去,好像為了要驗證自己的決心和勇氣到底夠不夠堅強,只是,反覆思量的越久,越會懷疑自己這次遠行的目的,我很想跟人說點什麼,但是外頭只有搖著牛鈴的羊,還有湖面上的一輪明月,動靜之間好像都由不得我,整晚,「我究竟還要不要這樣騎下去」的念頭就像夜裡的寒意貫穿我全身,時而微抖,時而鎮定,我並沒有失眠,只是無助地睡去…

p.s.
1.這是第一個晚上的真實心情,寫出來不怕各位笑,我希望我可以變得更堅強,當時和以後。
2.圖為 
Rotschuo 青年旅館的俯瞰實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