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9-102.jpg 
才不過紀錄到第七天,我就有點錯亂了。
倒不是那兩週所遇見的絕美風景有什麼餘威,或者將近一天多的飛行時間所伴隨的時差有任何遺毒,純粹只是我今天清晨醒來時,坐在床緣,我突然想到關於那段行程我應該用那時候當下的感受書寫,還是用現在的回憶做註解?
到底時空和空間已經不同了,儘管旅途中的每個夜晚,自己必將當天所撞見的每次衝擊、每位好人、每個轉角等都紀錄到我那本南山人壽的筆記本中,只是當下的情緒是深刻又帶點激動的,那時候在青年旅館並不急著在鍵盤上敲打什麼上傳到網誌,彷彿每對戀人都曾編織一個的期待在未來、在遠方,只是愛人們未必會寫下那些愛恨嗔痴的故事,而當我回到南方,每每被惱人的午後雷陣雨打亂運動的時程,或者在悶熱的校園只不過爬個六樓樓梯就滿身大汗時,很多都出在瑞士莫名油生的悸動就慢慢被稀釋了,儘管我還記得每一天在月台、高山、湖泊的際遇,只不過現在的我已經不是那時候的自己了,書寫就變得有一點隨性和懶散。
也許,在自己逐漸老去之際,我得趕緊整理我的記憶和照片,兩週不應該把它當作兩年來寫。
兩週,是習慣;兩年,是錯亂。
 

才不過紀錄到第七天,我就有點錯亂了。

倒不是那兩週所遇見的絕美風景有什麼餘威,或者將近一天多的飛行時間所伴隨的時差有任何遺毒,純粹只是我今天清晨醒來時,坐在床緣,我突然想到關於那段行程我應該用那時候當下的感受書寫,還是用現在的回憶做註解?

到底時空和空間已經不同了,儘管旅途中的每個夜晚,自己必將當天所撞見的每次衝擊、每位好人、每個轉角等都紀錄到我那本南山人壽的筆記本中,只是當下的情緒是深刻又帶點激動的,那時候在青年旅館並不急著在鍵盤上敲打什麼上傳到網誌,彷彿每對戀人都曾編織一個的夢想在未來、在遠方,只是戀人們未必會寫下那些愛恨嗔痴的故事,而當我回到南方,每每被惱人的午後雷陣雨打亂運動的時程,或者在悶熱的校園只不過爬個六樓樓梯就滿身大汗時,很多都出在瑞士莫名油生的悸動就慢慢被稀釋了,儘管我還記得每一天在月台、高山、湖泊的際遇,只不過現在的我已經不是那時候的自己了,書寫就變得有一點隨性和懶散。

也許,在自己逐漸老去之際,我得趕緊整理我的記憶和照片,兩週不應該把它當作兩年來寫。

兩週,是習慣;兩年,是錯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