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3-107.jpg 

獨自圍繞著馬特洪峰走走又停停的時候,我突然很認真想起有關「熱情」這件事,或者說,我不斷地在每一個陌生城鎮的移動之間考驗自己的能耐,看看需要多久的時間自己會開始遺忘踏上旅途之初的熱切,而後開始浮現一點點不耐,最後開始想回到南方熟悉的一切尋常當中。
2007 年的紐西蘭自助旅行讓我體認到何以遊子會思鄉,同時也驗證了我對旅行的鮮度大概可以冷藏兩週左右,然後,當初的興奮和期待就會慢慢融化,終也明白異鄉絕對不會變成故鄉。
這回,圍繞著馬特洪峰起舞之際,我知道接下來兩天還可以好好從不同角度與它相遇。事實上,獨行在山野林中,心中想的卻是幾天後到機場要怎麼打包單車以及其他的瑣碎小事,我知道這不是一個合格的旅人該有的姿態,但是我對旅行的意義應該已經有點瞭悟,甚至已經沒什麼害怕失去的,能夠在最美好的時節和湛藍的天空底下遇見妳似乎就足夠了,至於熱情,我把它遺留在馬特洪峰,等待下一次的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