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我永遠不會忘記 2009 年 7 月在加拿大洛磯山脈單車旅行的某一個夜晚。
那是初抵 Jasper 國家公園的第一天,於惠斯勒露營區辦理好登記之後,面對眼前廣袤的森林我竟然有點得意忘形,以為蒼穹之下就是我的遊樂場,更別說騎上單車不過十分鐘就可以到熱鬧的 Jasper 大街。
然而,寒夜早已等了我千百個世紀。是夜,儘管我穿了兩件褲子,套上襪子,身上包覆五件薄厚不一的衣裳( 所謂的冬眠大概就是這副模樣了吧 ),然而,面對夜晚冰冷的寒氣我還是無能為力,整晚只能任其蹂躪,那是我第一次驚覺我連取暖的機會都沒有。只能打著永無止盡的寒顫到天明。
回想起來,我知道這樣的教訓源於自己的無知和天真,或者說一種莫名的任性( 我是可以起身到帳篷外生起營火的 ),但是,我沒有。
也許,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取暖的方式,有人依賴戀人微溫的雙腳,某些人咕嚷著另一半先暖暖被子,當然,也有人索性自己獨自穿上襪子對抗冰冷,無論如何,黑夜並不會改變它的長度,我們卻改變了溫度。
我總是希望自己的生命保有熱度,好比週末早晨騎單車往冷冽的山上去,卻因當天體能或是天候狀況不佳而無法盡興,我想到的是:說不定我可以在下午的網球場取暖,或者,明天的天氣有可能會變暖和...
我是如此熱愛我自己喜歡的人、事、物,遇上了,就會義無反顧的燃燒,有人說那叫做自我感覺良好,有些人以為我不食人間煙火,無論如何,能夠用我的方式飽暖自己的五感,那還有什麼好膽寒的?

p.s.
寫完這篇的同時,當時在洛磯山脈認識的單車客 Maria 剛好寫了封信給我,信末,她寫了一段話:If you really love another person and feel loved, then you can wiggle your way through, otherwise it can become very unpleasant. Life is meant to be joyous and good.
認識兩年多了,她還是像初次見面般溫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