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常想,當自己情緒低落時我們都是怎麼告訴別人自己心裡是沒事的?
我沒事。只是 A 問了我一個問題:「那些說我沒事的人心裡是怎麼想?」
就她的經驗,A 說那些人應該是善意拒絕回應對方的關懷,或者不願表現出自己的脆弱的一面,又或者自己療傷慣了、獨立慣了,所以當身邊的人想要釋出善意時,「我沒事」就脫口而出...
挺不錯的觀察。
我以為:說沒事不代表自己好好的,過得不好其實就是有什麼事,只是不知道要跟誰說,彷彿跟不適合的人說了,沒事都會變得有事,於是,只好一整天在自己的城牆裡昏天暗地、待至天色日月無光,似乎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會突然覺得是該找點事情做、挖些食物吃、或者約約某個人,然後彼此對話從我沒事三個字開始…
有些人則選擇夜行於南方城市,好比把所有的煩瑣人事阻擋在車門外,上了路,一輛車、一片星空、一樣的速度、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