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我喜歡秋天,所以當學校決定在每位教師的研究室開始裝上冷氣用電量控制器時,更堅定了我對秋分的眷戀,同時伴隨著一股介於春曉和冬眠之間的溫吞而來,不冷也不熱,不疾也不徐,這樣剛剛好的季節猶如我對於那些世故多話和倚老冷漠的人們總是沒什麼好感。
我想起 2009 年在加拿大洛磯山脈單車旅行的幾個夜晚,那時候,北國夜半的寒氣總像一道 X 光似地穿透我的筋骨、掃描我的每一根寒毛,然後用顫抖的身軀對大地承認自己真的怕冷,我常想,若說畏寒是一種病,那麼我應該在空冷的山裡死了很多回了。
有些人也怕冷,冰冷的手掌心總像一個失效的暖暖包,任憑怎麼搓揉仍是一片冰天雪地,只剩下結了冰之後的光滑皎潔,彷彿非得借點別人的體溫才得以在隆冬裡好好地醒著暖活。

頓時,取暖這件事變得有些重要。
那麼,想在這個時節再去一次南半球紐西蘭旅行的想法不知道會不會過於狂熱了一點?
我瞥見旅遊書上是這麼寫著的:
「紐西蘭位處南半球,氣候與台灣相反,一年中最暖和之月份為一月與二月,最冷之月份為七月。一月之平均溫度為攝氏十七度,七月平均溫度為攝氏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