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2-34.jpg 
我常以為,多認識一個人,就會多看透自己一點,儘管大多時候,我仍舊依賴著精確度不甚高的「初識頻率」來決定收聽與否,隨著年紀的增長,接收的雜訊不曾平穩過,反而習慣了收聽特定頻道。
於是,我所謂的「好朋友」大概就是這麼像 ─ 溫和姿態以及低調性格。
倒不是說自己有多清高,而是想看看是否可從這幾個好朋友身上看到我的劣根性的可能,好比,我的不耐煩和小脾氣。
偏偏,我總是在自己最親密的人面前放肆,以為我的愛人和家人應該是最懂我的,然後,每每在轉身或是脫口之際就會看見我有多麼不成熟,最後,開始慢慢的討厭自己,也可以諷刺地說,我是如此在乎她(他)們,但是,卻又是用這種冷調關係作為結束。
的確很糟。
是不是對她(他)們少一點在乎的話,事情就會簡單的多?
應該不會。
重話輕說,急話緩說,硬話柔說,這是我努力學習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