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很多時候,我們對於許多風景其實都太習以為常了。
好比這幾趟往北大武山的途中,若非近來我嘗試著紀錄沿途的一切而非碼表數字,我也不會注意到那些沿路出現的特殊圖騰、符號或是印記;再如眼前美濃客家文物館的一切,那些老得很慢很慢的古物其實都是我兒時熟悉的顏色和氣息,只是我遺忘了,於是,忘記已逝世多年的阿公阿婆模樣時,只要四十分鐘車程彷彿就可以和佝的背影重逢。

我也想到了戀人之間是不是也是一場一場的風景?對我來說,不斷付出的體貼和關愛就是一片潑墨山水,慢慢地渲染成牆面上的永恆記憶,而後,情人們隨著時間忘記它的存在,只覺得就是習慣那幅畫掛在那裡。
我很想變得如此冷血,只是我還有熱情和餘力,因此決定努力地寫生妳的姿態、細心的素描妳的輪廓,在妳看不到的時刻,我已經成為妳的風景。
或許有一天妳會懂:感動其實不需要追尋,只要感激。

p.s.
1.因為忘了帶單眼相機,所以就用手機稍為紀錄,這次就沒用文字說故事了,客家除群本身就是故事,有機會的話可以去看看,很不錯的。
2.美濃客家文物館和麟洛客家文化館的風格完全不同。

2 

3 

4 

5 

8 

10 

12 

13 

15 

16 

17 

18 

19 

20 

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