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 
每回獨自旅行的過程中,我常常被一個畫面所吸引著,那樣的畫面倒也不是由山啊、湖啊或是人啊所形成的美麗組合,而是很單純的兩個身影而已。我指得是那種全身登山裝備一同上山探險,或是背著大背包一起四處旅行的男女。有時,盯著那些男女看著看著,夢想就多了一個。
我早也知道那種可以一同投入戶外運動的另一半會有多麼難尋覓,於是我總是一個人出發、獨自兒上山,把那種遙不可及的夢想變成腳踏實地的理想。
那個妳,在哪呢?

2 

3 

4  
↑這是 St. Moritz 青年旅館,排除櫃檯那兩個怪里怪氣的男接待員之外,這裡的一切都跟環繞四周的高山一樣美好。
p.s.
St. Moritz 青年旅館的早餐也是極為豐盛的,尤其起司更是美味,但是我就是沒法知道是什麼牌子。

1 

9  
↑去年的瑞士單車旅行過程中,我一直透露出對這裡單車文化的欽羨,今年,我轉而尋找熟悉的識別形象。捷安特在瑞士的市場並不如幾個歐美品牌來的強勢,但是,好東西總會被人發現,好比當地的越野單車客,或是我這個有點思鄉的旅人。

5 

6 

7 

8  
Astrid 在火車上仔細地和我說明今天預計完成的健行路線,直到車廂內響起一陣陣的相機喀嚓聲,我才注意到遠方的美麗,輕舟差點就過了萬重山。
 
10 

11  
↑火車從 St. Moritz 駛出之後,過了四十分鐘才到了健行的出發點 Bernina Lagalb,車站不大,景色卻很遼闊,列車繼續開南開往義大利語區 - Tirano。

12 

c23  
我倆的目的地是 Diavolezza ( 因為這邊已經相當接近義大利語區,所以很多地名在我看起來也就不再這麼像德文了 ),大多數的人都是搭纜車上去的,我和 Astrid 都喜歡上坡路段而不喜歡下坡路面,於是決定下山時再搭纜車,套句騎單車的說法:沒借也沒還。

15 

14 

13  
山谷仍是酪農的重地,乳牛並不怕人們經過,我反而比牛還怕通過電網。
Astrid 示範一次如何移除電網通過( 手握的是塑膠握把,絕緣的 )。

17 

30 

16  
這裡不僅有小橋流水,還有幾戶人家。
p.s. 走在這條路線還真的沒看到什麼枯藤老樹昏鴉的。

18 

19  
↑路標上最吸引我的往往都是登山車的黃色指標,我想,就算是連續騎三年,大概也無法把瑞士境內所以的登山車路線騎完吧!

25 
↑Astrid 說若我要拍照就停下來,她都可以配合我,這的確讓我少了一些拍完照隨後要跟上的壓力。
她說這是 Woman 跟 Man 的差別。

27 
我喜歡這樣乾淨的畫面,如同我喜愛簡單的人。

28 

29  
我請 Astrid 站在橋上讓我拍攝,我說這樣的構圖應該很美,我話才說完,她的一隻腳就突然掉到木板和木板之間的空隙裡,當下兩個人都嚇到了,結果,她左腿外側因為外力而產生兩個巴掌大的瘀青,我有點自責並直說 It's my fault,但她堅持說是因為她的不小心造成的,我說那就別上山了,Astrid 只是拍一拍褲子說: I’m ok.
p.s. 後來,回國之後的第二週, Astrid 告訴我她的左腿一直沒好,所以只得去醫院手術把血水和膿清除掉。如今已經復原。

31 

39 

34 

35 

36  
跟在她後方,我隱約看到 Astrid 的左腳有點不舒服而一跛一跛的,她堅持繼續走下去,偶爾,我倆遇到好風景時會停下來,然後對著鏡頭微笑。
我看她仍保有 big smile,我就頓時放心了。

 
↑影片2

38  
↑乍看之下,總覺得像是海底生物。

41 

43 

44 

46  
隨著山徑越來越小,地勢也越來越高,我倆的話當然也就越來越少,只剩下風聲。

  
↑影片1

45 

49  
↑偶爾,Astrid 會幫我拍張背影,就像我一整路都在做的事情一樣。

   
↑ Astrid 幫我拍了一段讓我自己看起來比較不那麼蠢的影片...( 很多人應該知道我在跟哪一段影片比較 )

c3  
畫面最上方的並不是湖,而是一座小型的水庫。

52 

58 

54  
我想應該是背後那個小湖的顏色是深綠色的關係,以至於讓我們覺得選在這裡當做午餐地點應該會是很不錯的。( Astrid 的傻瓜相機拍出來的我似乎有很大的色差 )

57 

c4 
↑底下的健行客慢慢地往上走,我也把鏡頭漸漸往天空望去。

56 

60 

62 
後方的路況越來越陡峭,此時專心是唯一的需要...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