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從來,我就不是一個很懂得說再見的人,尤其面對那種生命中偶遇的好人時,我總是頓時變得安靜,所以當 Astrid 在我旅途的最後一天和於 Chur 火車站前擁抱著我流淚時,我竟然有點不知所措,只是安慰著小女孩般的說: ” Don’t cry. We’ll meet again soon. ”
“ I am sorry. It’s all my problem. ” 她緊握我的雙手哽咽的說。
在此趟旅程尚未開始之前,我的確流過了很多很多的眼淚,再次面對生命中的一段別離,這次我選擇堅強,我沒有哭,只是紅了眼框。

1 

2  
↑除了那頭幾天的下雨夜晚之外,真正的大雨來在我要離開瑞士的那一天,這也許是另一種道別吧。
我會懷念 St. Moritz 青年旅館的。

3  
↑搭了公車到 St. Moritz 和 Astrid 會合,今天行程就是到 Chur 逛逛,然後順路回到蘇黎世機場和 Markus 見面。
p.s. 這裡的公車除了停站時整個車體會傾斜一邊以利乘客上下車之外,他們的車上購票機也很特別,每個硬幣有專屬的投入口,當然,我還是沒法分清楚每個硬幣的面額,所以只消把錢給司機,然後他就會幫你把錢投進去機器裡並給你一張車票。

4  
↑我也會懷念 Sils Maria 的。

5 

6 

7 

8 

9  
相較於去年對著車窗猛拍的我,這回我就收斂很多了,可能是因為天氣並不是很好,加上 Astrid 似乎在蘊釀著別離的情緒吧。後來,車上廣播即將進入著名的拱橋,Astrid 說我應該可以拍照留念,只是整個角度和時間都不對,反而徒增遺憾。

10 

11  
↑從 St. Moritz 到 Chur 約莫要兩個小時,車上並沒有什麼人,我拿出我的小楷筆在澎湖雙心石滬的明信片上寫了點東西,Astrid 則拿出記事本說十一月她有一個月的休假,應該會來台灣走走。

13 

14 

15  
Chur 其實是一座老城市,火車站前面的幾條熱鬧街道卻讓人想像起這邊的夜晚應該一點老去的味道都沒有。

12  
↑我和 Astrid 說想去逛逛登山或是體育用品店,巧遇和我同款的球拍,價格卻比台灣貴一倍。

17 

18 

19 

26  
中午就在 Coop City 用餐,他們的米飯雖然還不錯吃,只是似乎都太鹹了。每份大約要台幣 600 多元,咖啡和甜點另計。
p.s. 結果同樣的餐點,傍晚到了蘇黎世機場又再和 Markus 吃一次 @@

20   
↑總是要告別的,陪 Astrid 走上月台時,我想到某位作家寫過的一段話:
我的世界這樣小,認識的人這麼少,卻是剛剛好,剛剛好,遇到最美好。
Auf Wiedersehen.

22 

25 

27  
Astrid 搭兩點的火車離開 Chur 回 St. Moritz,我和 Markus 約傍晚見面,趁這個空檔,我自己再回到大街上逛逛,事實上,我知道我想要帶一隻長毛象回家。然後,不知不覺視線就自動導航到 Manor 百貨公司了…
p.s. 長毛象登山用品是瑞士品牌,在瑞士買不見得比較便宜,但是這款背包倒是比台灣買還要便宜一千元。

23 

29 

28 

35 

36 

40 

39 

38  
換上新背包,我又繞進來巷弄裏面看看,我知道我自己對大城市一向沒什麼興趣,加上雨勢越來越大,所以只是稍微紀錄。

37  
↑呼,這就是人生啊。

30 

31 

32 

33 

34  
順道也隨拍了一些單車,當然是 KTM 那台最吸引我了。

41 

42  
↑在這個登山活動盛行的國度,始祖鳥和長毛象這登山界兩大品牌絕對不能缺席的。

43 

45 

47  
在Chur 月台等待火車的同時,我選擇讓也是在 Chur 生產的 Calanda 啤酒陪我,很不錯的味道,只可惜台灣似乎買不到。

46  
↑陪我的還有瑞士在地品牌 Allegra Passugger 氣泡水看板。很不錯喝的。

48  
↑往蘇黎世機場的途中,雨勢沒停歇過,但是我的心情卻不知怎地出奇的平靜與透徹,好像完成了一股儀式似的。
耳機傳來梁靜茹的歌聲:
離開很不捨得,以為會崩潰的,卻在最痛的時刻,最感覺清澈,什麼都會過去的…

50 

51  
↑偶爾,火車上的餐車會帶來陣陣迷人的咖啡香…


53  
↑窗外出現蘇黎世湖的時候,終點也快抵達了。

54  
↑受人之託,我請 Markus 帶我到蘇黎世市中心選購那有名的 Sprüngli 巧克力。

55  
↑就在 Markus 陪我準備離境的時候,我瞥見兩位單車旅行客的單車竟然是沒有拆開裝箱的,而是整車用紙箱包覆著而已,「單車在託運過程中會不會損傷」變成我最大的疑問。

57 

56 

59  
↑再次完成一趟自助旅行,只是此行的意義和目的遠遠迥異於前面幾回的出走,我知道我會回歸到正軌,然後繼續等待下一次的瘋狂和衝動。
僅以某作家寫過的一段話替這段旅程做結束:
能常常在兩個世界中穿梭遊走,也是一種功夫修煉,清靜的極處有人來瘋的熱鬧,抽象的反面是質地細密的生活。
我依舊期許自己是個有故事的人,不管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