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jpg
妳說妳真得不想再失敗了,關於愛情。
我常以為「失敗」這東西並沒有什麼有效期限,更不是確切的時間點過了之後妳就可以不管、不想、不在乎了,有時候,它甚至是永久保鮮的,尤其關於那些曾經的苦楚、悲慟、絕望、憤怒等都是妳的獨門配方,也是妳永遠不會說出來的秘密和know-how,妳並不打算向任何人販賣它,妳只是默默地整理自己,然後告訴自己不要老在同一地方跌倒了,或者不要總是在到手的時候又失去,因為,那樣的輪迴著實太詭詐了。
為了不再失敗,妳花了很多時間去禦守 ─ 不再輕易地迷戀一個人、不願毫無抗拒地對一個人繳械。
我也曾失敗過,然後又不知怎地活了過來,醒著的時候,我努力讓自己畫了一個終點,彷彿那樣才會有到的了的可能,然後才得已結束那難堪的曾經。
有人曾說:「一個人最大的缺點不是自私、多情、 野蠻、 任性,而是偏執地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這妳該明白。
也有人唱著「我的失敗與偉大」。
我相信妳聽過。
我也知道妳有感動別人的天才,只是,妳曾有的失敗並不會造就妳的成功,但是,妳卻因為如此真誠地愛一個人而偉大。
不再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