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3 10.17.10  

一直,我總覺得自己是個還可以跟自己獨處的人,不管是獨騎、獨自旅行或者獨個用餐,我都還不至於焦慮或不安,大概是我以為這個世界總是有辦法吵了我,於是總是要想辦法讓自己安靜一點,或者,安靜自己一些。
有人說得好:過年長假在前,大家打招呼的口頭禪就是「過年要去哪裡玩」,讓沒準備的人,焦慮自己在「玩」這件事上,落了單。
我知道那種焦慮,所以我怕人問,當然,我更不會想去問別人,倘若有人問了我,「早上騎車,下午打球」就是我的標準答案。我也以為我會這樣安靜的過年,直到年初三 J 邀約了幾位親朋好友和我一趟古坑華山行後,我才發現有更安靜的方式…
那是一幢座落在半山腰的私人別墅,屋主建造的目的大抵就是當作度假的空間,無論是自己享受,或是讓親朋好友享用,或許對屋主而言,別墅就是意味著別再拘束吧。
兩天一夜裡,時而獨自走在偌大的室內外空間中,頓時覺得好像有一個地方可以不用這麼去在意年要怎麼過,只消走一趟山路到莊園喝杯虹吸咖啡,或者,煮幾道好菜大夥圍爐,甚至,隔天起了大早,獨坐在庭院前的山櫻樹下…當下的空間其實是一種無所不有的感覺,但是卻又是一無所有,大概是自己了悟到「年」終究會過,明年仍舊要過年,那些繁華和熱鬧好像都已經不屬於我了。
我突然想起前年獨自在瑞士東部山城的青年旅館度過的第一夜,那是一種我永遠都忘不了的寧靜和孤寂,當時無法享受那種靜謐,現在卻好想再回到那個時空,大概也知道那樣的時光早已回不去了,於是,只能在年初三的夜晚複習。我依舊安靜,妳卻不再孤單。
「過年去哪玩了?」
大年初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