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attach.php  
很久以前,我很喜歡看電影,更精確一點的說,約莫是大學時光。
記得那時候常和 C 去下了課後去新光三越看晚場,往往只要新片甫上映,我和她常常就像偷渡客一般,包包裡藏了一盒雞米花或是一份大腸包小腸就爬上了聲光十足的另一個大陸。

兩個小時的片長時間裡,從眼前螢幕閃爍的未知劇情開始直到謝幕,整個過程其實像極了一場賭注,就像到夜市買音樂卡帶的那個年代,妳永遠不會知道A面和B面的第一首之外到底是驚嚇還是驚喜,我總是被那剪接的精彩預告片吸引著。
我不記得我曾在戲院因為劇情感人而留下過眼淚,總覺得我該隱忍著當下的情緒,回家後再慢慢地在部落格裡反芻,寫下一些日後連自己都有可能看不懂的文字。
後來,我不上戲院看電影了,更多時候,我常把自己鑲嵌在電腦前的椅子裡,眼睛鎖住螢幕,手邊佐以一杯紅酒,時而,電影看著看著眼眶就濕了,讓自己分不清楚是酒太苦澀,還是電影情節豐富了自己的生命口感。
又或者那些都是為賦新詩強說愁罷了,我只是剛好生命中有一些很難堪的片段和電影劇情重疊,甚至,我以為編劇偷竊了我的對話,最後,我才明白,原來只有一個比自己更痛苦的人才可以徹底的救贖自己。
好比「派特的幸福劇本」這齣戲,懂我的人大概知道是男主角派特目睹他的老婆和歷史老師在浴室發生關係的那幕震撼了我,然後我明白派特為何常常會情緒失控甚至得進醫院治療。
還好沒人懂我,我也就不用敘述我怎麼自我療癒的那段不堪過往,更別說劇末男女主角的對話而足足讓我紅了眼眶這一段。
電影結束後,我呆坐在電腦面前許久,心想:也許有些事不是災難,而是上天偽裝的祝福,即便事發當下我們都擁有著一種即便是失去性命也無法捨棄的偏執。
我又想到了張小嫻的一段話:「有一天,你會忘記她的。 真正的忘記,是不需要努力的。 有一天,你從浴室洗了一個澡出來,扭開唱機聽聽自己喜歡的音樂,你忽而想起,你曾經愛過一個人,啊,原來你愛過這個人,那仿佛是很遙遠的事,你已經一點感覺也沒有了。這就是忘記。
有一天,別人提起某某,你才猛然想起,你曾經愛過這個人,現在已經不記得了。這就是忘記。
嘿,可以的話,找一天晚上,陪我去看電影吧!別忘記呢

P.S.很高興看到此片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獲得本屆最佳女主角。無與倫比的精彩演技。
i2136319  


*圖片來源:
tw.myblog.yahoo.com
wowfans.digwo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