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再次踏進後山的花蓮已經是兩年半後的事了,我不會說不知不覺,相反的,自己倒是期待著可以回來的那一天,就在花點時間與那山那海打個照面之後,再重新計算下一次週期。
我不知道這樣的計算是否有什麼足以令我深刻的印象,但是,那就是遠方的印記。
「我對花蓮還算小熟。」出發前往東部出差之前,我和同行的 A 說。
A 在當地念書了三年,成天不是與山就是海為伍,大概是過分熟悉那種海天一色的畫面了,以至於從她口中倒也聽不見任何的期待,就像每天午後這座位於山腳下的偌大校園總會飄點小雨,然後潮濕了四季。
幾乎就在和 A 騎著摩托車穿梭那些陌生的巷弄之際,我突然明白那些我曾經以為的熟悉只是不斷地走在老路上罷了,當時以為中山路和中正路走走回回個幾遍後,彷彿就可以在心裡畫個十字架般的堅定起來了,後來我才知道,松園別館不在別處,就在我習以為常的馬路上,東華大學不在遠處,就在我大大的夢想裡。
都說夢想很偉大,希望卻很渺小,但是,那卻是我很熟悉的「夢」,希望不會只是光「想」而已。
僅以這段某位作家的話來祝福我自己:
每個人都只有一個肉體,要在限制之中挑戰限制。去掉左旁,才能專注於自己。而我相信,這就是肉體怎麼可能(以及怎麼不可能)得到的自由。我甚至相信,我們終將因為無能為力,而無所不能。

P.S.
1.感謝 A 的領路和熱心,此行也讓我更加深信唯有和比自己更強的人在一起,自己才會有變強的可能。
2.很可惜此行沒帶單眼相機來,錯過了好山好水以及美麗的天空。

3  

2  

1  

10  

11  

7  

9  

13  

5  

4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