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从_thumb  
關於有誰看過「順從」(Compliance) 這部電影自己並不是這麼清楚,電影簡介將其分類在「驚悚片」,說也奇怪,一個多小時下來,我竟也沒有坐立難安,反而被這類美國小鎮故事收納得服服又貼貼。
故事大概就是敘述一個變態的詐騙者透過電話假冒警員要求另一頭的女服務生做很多違反常理的事情,大概是因為改編自真人真事,所以相信關於「改編」這個動作是真的,只是很難理解真的有人會去做這種事?或者,人們真能如此順從?
那就是電影微妙的地方 ─ 因為想像而讓人著迷。
我沒有資格寫甚麼影評,只是腦海中對於「順從」兩字頓時萌生好多歧義…
關於順從,有人說那就是人情 ─ 你順著某人的意而做了某件事,那麼,對方就欠你一個情,在那幾回有限的酒酣耳熟之中,我依稀依稀,彷彿彷彿曾聽到有人這麼說。
我不懂。
也有人說順從就是妥協,尤其我的已婚朋友們總是說「若要讓日子好過一點,就聽對方的話、多包容另一半吧。」我很想說些什麼,「等你結婚了再來跟我說!」我的朋友們總是這樣止住我的下一句。
我還是不懂。
還有人說順從就是一種謙卑,那些陳年英勇事蹟就任由它昂揚,倚了老就繼續讓對方賣個老吧,這世界總是要有人停下來好好欣賞和聆聽。
我突然想起那位當國小校長並打了二十幾年網球的前輩,他傑出驚人的球技總讓我欽羨。
「你今天打得不錯,有些小地方要修正一下…」每回和他搭擋雙打結束後( 儘管都是我的一些失誤導致輸球 ),他總是頂著大大的微笑這樣跟我說。
「謝謝校長。」我感激的回答。
似乎,校長每說一次,我就會順從一回,這是真人真事,絕無改編。

p.s.圖片皆取自google,版權屬於原者。

184455.776066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