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不知道有幾回了,我常在睡前聽著梁靜茹的「愛久見人心」這首歌。
總是有原因的。
我想這跟瑞士那座東部山城 Kloster 有關。
對我來說,特定歌曲的旋律標記著我對往事的遺忘速度,有些以前聽了會很難過的歌,如今聆聽之際卻無關痛癢,那就是徹底遺忘了。只是每每深夜手機播放「愛久見人心」時,我常常在睡前被帶回座落在 Kloster 的那個 YH 青年旅館裡,每聽一回,就回到那個滿布原木香氣的空間一次。
那樣的情緒並無關悲傷或是喜悅,純粹就是想念那個遠方罷了,當時收斂在那旅館裡略顯孤單卻又埋伏幾許期待與不安的情緒總是在我入睡之後,嘎然而止。時而,去年那短短的瑞士山居記憶會溜達到我的深眠期 ─ 我夢到在那遙遠的山城,我又一個人拎著地圖去轉山了,或者,租了一輛登山車往未知的山徑騎去,甚至,獨自待在青年旅館的晚上,佐以一瓶啤酒和麵包等待是夜被巨大的寂寞襲擊…
那些記憶是如此鮮明和反覆,以致於猶如歷歷在目,一點都不像夢境。
有人說,不就是去一趟遠方而已,怎麼會有這麼多好懷念的,又不是甚麼大不了的壯舉好不好。
這就是獨自旅行的秘密,時而,我竊喜著別人永遠無法了解這樣的難以言喻。
出了深眠期,那段記憶有時候會陪我一同走過我家附近的郊山,或者,任何一次的山行,好比昨天帶領學生到雙流森林遊樂園進行戶外教學,有那麼幾次我故意落隊了,不急也不徐,然後遇見去年在 Kloster 的自己。

p.s. 以下是手機隨拍幾張應景。

5  

7  

1  

8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