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的雨已經下了快一週了啊,人們無奈地說。

說話的人面無表情,猶如天空細如髮絲的雨水一直用定速又定量的方式展示著,沒人想撤退的時候,天地萬物努力證明自己的存在 ─ 有可能是穿著輕便雨衣騎上機車,或是開著車忍受著吵雜的雨刷聲,甚至是,甚麼也不能做,專心又耐心的等待雨停。
雨,終究停了,就在我到花蓮出差的最後一天下午,天空突然放晴,猶如設計好的道別方式,就是為了讓我不會只帶著陰鬱離開這裡。湛藍的天空搭配著遠山讓我和隨行的同事在踏進花蓮火車站時,只能無奈的笑著,似乎也只能微笑著,畢竟我就要離開花蓮了。
說也奇怪,每回到花蓮的感受自是不同,大概是因為這座後山城市太過於遙遠了,加上每次的到訪總是搭配著不同的人、事、物以及天候的組合,另一方面,搭自強號火車翻山越嶺也成就了心裡頭的風景,無論是走南迴、北迴,或者座位靠右邊還是左邊窗戶都像是在觀看一部新上映的院線片,更美好的是有人領著路而遇到美麗的角落,好比「雲山水」民宿的沿湖步道,那一片迷濛和空靈總讓我懊悔著沒把單眼相機和三角架帶過來。
後來,我明白少了這場雨,也許雲山水就只有山和水而沒有雲。
我仍舊沒有愛上瀰漫著春雨的花蓮,只是等待下一次的造訪。 

13  

4  

3  

2  

5  

6  

7  

9  

10  

8  

11  

12  

14  

15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