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大概是體認到這個暑假沒法再和過往一樣背著行囊就踏向異國流浪了吧,於是,就在小周末的夜晚,當我盯著螢幕欣賞第100屆環法自行車賽轉播時,我突然決定明天清晨就獨自回到那些曾經瘋狂追逐的林道裡頭吧。
這樣的衝動其實得來不易,儘管經過了五年多,我對單車還是充滿熱情,然而,那些深邃又美麗的林道卻因為風災豪雨而不復存在,坍塌的山壁以及沖毀的路徑讓那些自己曾走過的林道和最初標記的印象都得到休生養息。
當然,還有幾條路線總是完好如初,例如大漢山林道。事實上這條林道並不符合自己對林道的定義,也許是上山的路面出奇的平整以及沿路的林相不甚優美,以至於讓我覺得它純粹就是一條山路罷了,然而,對我而言,這條林道的意義卻是一條來時路 ─ 它讓我遇見多年前迷戀於每條林道的自己,單純而堅定。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的小小體悟吧,我確定了「重遊」的定義,同時還「重疊」了好多關於山的印記,好比自己騎過的加拿大的洛磯山脈或是瑞士的陌生山谷,然後慶幸著當初對林道還好有那麼一股衝動和執著。當然也有遺憾,好比曾探索過的沙溪林道在風災封閉之後,我不斷地想起在那座林道的某個美麗轉山處遇見一群山豬擋路而對視的片刻,它是如此令人驚恐,卻也深刻。
這就是林道吧。

p.s.
2008年曾獨自走過大漢山林道,路線同樣是從林道起點0K處開始,終點在浸水營古道入口處,有興趣的可以點這裡。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10.jpg

11.jpg

12.jpg 

14.jpg

15.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