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jpg  
關於 2009 年的那個下午佇立在美加邊境和平拱門(PEACE ARCH)公園的畫面至今我仍可毫無時差地回憶所有的細節,那時候對於這座位於北緯49度線上的公園空間十足好奇,也許我很難想僅僅一步來回的距離,我就來回美國和加拿大邊境了。我看著那些蔓延如荒流的車陣,有些人準備出境,有些人打算入境,來來又回回之中,和平拱門公園不僅是起點,也是終點 ─ 趕路的人急急離開,滿足的人緩緩返來。
那樣離與返好像我的生日,7月31日。
過了七月最後一天,諸多新訂法令或是什麼期待就從八月的第一天開始,當然,昨日的總總也在我生日當天的最後一秒鐘過後,暫時結束。這麼說來,我的生日似乎也像是座邊境,是起點也是終點,是咫尺也是遠方,有人盼望著結束,有人期待著開始,只有我呆在原地,走不遠也回不去,然後眼睜睜地看著自己又老去了一歲…

65.jpg  

66.jpg  

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