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關於請託這件事,向來我都是不怎麼知道如何去拒絕別人的。
好比已年過四十的男同事日前問我是否有對象可以介紹給他的時候,當下,我真得很認真地把身邊的女性友人的身影和性情飛倏倒帶了一遍,然後把高瘦矮胖和老幼中青做了排列組合,就是希望求一個正解。
「突然覺得自己好老了,有時感覺好孤單。」他帶點哀怨的神情說。
「我應該可以體會那種感覺,我會幫你留意的。」
這麼回答他的時候,悄然伴隨而來的是我的無能為力,同事不知道的是其實我並非這麼善於社交結識新朋友,所以,我的語氣隱約陷入那個他口中「大家都是隨口說說一定會介紹」的泥潦,他全然無法自拔,我則有那麼一點無以為力。
我想,某些時候,大概是我天真地把自己想得太重要了,就像瑞士好友即將於下個月再度造訪台灣,我總會想要盡心協助她訂房以及安排路線,然後,有一天,約莫是我獨自騎單車上山的途中吧,突然了悟到有關自己的那幾回國外自助旅行似乎也是獨自走走又停停,即使旅程中時而寂寞,時而感動,終究還是平安的回到原點,那麼關於我此刻替這位瑞士好友所給予的一切協助究竟是出於一個好友的心意呢?抑或是我覺得沒這樣熱心的協助是件不對的事情?而少了我的協助,她的旅程真得會有什麼不同嗎?
我的自我感覺並沒有太良好,我只是想著若是我到遠方旅行的時候,有一位老友能夠領著我在那未知的境地兜兜轉轉應該是很幸福的事情,或者在我遭遇那段生命中最低潮的感情陣痛之時,有人願意打撈我幾近溺水的感官會是多麼溫暖的畫面。
也許,我真得沒這麼重要,更多時候,有可能只是請託的人隨口向我問問罷了,我們都曾經這麼希望別人很在乎我們自己的感受,那也只是曾經而已…
生命總會找到出口,人們總是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