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對於湖,我一直很著迷。
這樣的習慣應該是源自於過往的那幾次的自助旅行對眾多湖泊留下的印記 ─ 紐西蘭的湖多用原住民語命名,好比讓我呆望良久的 Lake Pukaki,又或者如加拿大 Bowen Island 上猶如與世隔絕的 Grafton Lake,或是瑞士的 See Sils,也許德語把湖寫成See,彷彿就是要旅人們親自來看看。
當然,世界上的湖泊不可計數,或深或淺,或牛奶藍或祖母綠的湖面完備了好山好水定義,旅行的視覺變成一種可流動的視角,每每在那當下,我常常會問自己:究竟這面湖的源頭在哪裡?而自己下一站又要往哪去?
倒也不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只是有時候就是忌妒著別人何以得天獨厚呢?其實,我也明白自己無法改變甚麼,於是,只能從每一次島內的小旅行中看看有沒有機會再複習一次出見那些湖泊時的感動,很幸運地,在偶然的機會裡,趁 J 上工的空檔,我騎了單車來到台南六甲的「夢之湖」,大概是通往湖邊的小路過分崎嶇與顛簸,我終究明白眼前的景色是如此真實而不是夢,真的就是一座湖,沒有人,只有我和那幾次自助旅行的自己相逢。

19.jpg  

1.jpg

2.jpg

3.jpg 

↑由於是臨時才規劃的獨自騎行,網路上似乎也沒有太多單車騎乘參考資料,參考了一位騎摩托車的網友的紀錄後,決定把車停在王爺宮,然後騎單車往湖邊。路線難度其實還好,除了幾個超級陡坡之外,公路車似乎是比較不適合的。
路似乎不難找,跟著麻豆警察局製作的標示牌就可以到達。

6.jpg

7.jpg

8.jpg

10.jpg

12.jpg  

↑約莫穿過了無數的竹林、柳丁園以及一個小小的村子,三十幾分鐘後就看到湖面了。不同於以往在國外看到的湖泊,夢之湖多了一大片竹林的包圍,那氛圍很東方,一整個湖光山色像是潑墨似的渲染開來,這裡沒有人,只有我獨自享著,同時,也想著該如何用我的手機相機構圖。

5.jpg

11.jpg  
↑輕舟其實還沒過萬重山,由舟上佈滿的竹葉看來,這裡似乎少有人煙,更別說乘船離岸了,於是就讓我拍照隨興了起來,或蹲或趴,或高或低,東張又西望之間,怎樣都是風景。

9.jpg

21.jpg  

↑此行剛好可以試試 HTC One 手機的拍照功能。

15.jpg

16.jpg

17.jpg 
↑也許是好奇著等在前方的未知,以至於去程其實並未過分留意這個中途的小村,回程放慢了步調,才發現所謂的雞犬相聞在這裡充分得到詮釋,狗懶散到不搭理我,雞遊蕩著不視歸途。
 
13.jpg  

18.jpg

20.jpg  

↑在這裡,柳丁似乎是除了竹子之外的重要經濟作物,隨處可見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忙碌著農事。

25.jpg

26.jpg


28.jpg

29.jpg  
↑隔天早上,仍是有四個小時的空檔,索性從六甲市區直接騎向 174 線道往東山咖啡公路,能騎多遠就騎多遠,儘管時近午間,但是氣溫還是很宜人,事實上,舒適的不僅是溫度,還有平整的路面,公路車應該會愛上這裡起起伏伏地形的山路,只可惜少部分重型機車愛好者用極快的速度壓車過彎的時候,總讓人略感不安。

24.jpg  
↑為了完成想要的構圖,我等了好久才有兩輛機車騎行經過,莫非這就是墨菲定律嗎?

22.jpg

23.jpg

31.jpg  

↑這裡是小瑞士,我看見那青綠色的湖水顏色時,當下我真得想念起曾騎行過的瑞士 Brienz 湖.

32.jpg  
↑最後就在要轉往 174 縣道北的大交叉路口旁的店裡點了一份炒麵做為結束,推薦各位可以來嚐看看,很棒的味道,很 nice的老闆娘。

P.S.
交通資訊:自六甲交流道( 329KM )下高速公路 → 右轉 → 六甲往曾文水庫方向( 174 縣道),大約在 174 縣道 35K 指標附近就會看到王爺宮的指標,然後右轉,一路沿夢之湖標示牌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