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每週四晚上,我總會和一群來自各行各業的學子碰面,當然他們抵達教室的時間也是各有所好,有些人像週刊準時寄達,少數人則如月刊的方式發送,記得了誰又或是想不起了誰成了我要續約與退訂的標準。
學子當中,大家學習能力不一,加上又是現場實際操作的課程,如同我總是沒法好好經營我的數字人生那般,有些學生對於在眾人面前展示自己這件事有著巨大的恐懼,若非談笑自如,就是驚慌失措。
其中一位女學生手似乎比較不靈巧,所以每回她都是等所有同學現場測驗完後才留下來小考。
一如往常,今天她仍是練習到最後,在一旁的還有位旁聽的男學生。
「妳練習好久了,操作順序還是錯的,旁聽的同學都學會了啊!」我看著她帶點半開玩笑地說。
「老師,你這樣說真得是傷害我幼小的心靈了。」
當下,我有那麼一點愣住了,大概是了解那位女學生其實是開得起玩笑的,但是她的反應和話語卻讓我好生慚愧。
己欲,施於人。
也許有些點是她最隱諱而不欲人知的痛處,只是我過分理所當然的把它視為無心玩笑,有心如她,當下的氣氛當然就微微失衡了。
我突然想起那位老是愛開我玩笑的同事,儘管我跟他提過有些事我真的不喜歡,所以請他別再提了,只是大頭永遠是個症頭,我的確沒有醫治他這個人的頭腦。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有人說,社會上這種人很多,你要學著去適應他!
啊?
也有人說,他是把你當朋友才會這樣開你玩笑!
喔?
後來我看到那位同事,我選擇無言以對,然後回到最初的點頭之交,連朋友都不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