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桃園,我心中的桃花源。
對於這座北部城市,其實我沒有懷著說不出口的秘密。
小時候在那個辛苦務農的大家庭中長大,兒時不容許有太多嬉戲玩鬧的記憶,勞動成了日常寫實,印象中,那時候的我,若不是在田野中割稻除草,就是在三合院裡來回打掃,偶爾,比如暑假,我和老哥會有機會搭上夜車,一路搖晃到桃園舅舅家玩個一兩週。儘管深夜的普通車總是用一種我聽不懂得節奏匡啷匡啷的行駛著,夏夜晚風也總是帶領著鐵軌鐵屑隨意在車廂裡飄盪,但是我知道那就是一種自由,有聲音也有畫面,那是我的青春正在上演。

約莫清晨六點多,舅舅就會開著他的綠色雷諾轎車準時在桃園火車站出口等我們,當然,還有那兩個小表妹。那時候一起做了些什麼瘋狂的事幾近遺忘,但是我卻永遠不會忘記每每和表妹道別時,自己在火車月台一角偷偷流淚的時刻,然後就會明白何以說再見會這麼難。
後來,舅舅提早離開我們了,最後一次見到他是在林口長庚醫院,我以為我會漸漸遺忘他總是掛在臉上的大微笑,直到前天在小表妹婚禮上看見成長光碟上有關舅舅的身影時,我彷彿又回到兒時準備離開桃園回屏東的月台上,熱淚滿眶。
我也明白,我們一直在不同的時間進站、離站,有人說了再見,有人來不及告別,然而,記憶沒有所謂的有效期限,沒有確切的點過了之後就可以不管不想,也許我們只是想要留下最美好的時光與回憶,然後於每相逢一次就把過往的人事物再複習一次。
昨日,再次離開桃園時已經不復感傷,或許是我留下美麗的祝福給新婚的小表妹,她走進桃花源,我暫別了桃園。
下次見。

p.s.
趁此北上機會,和小 J 用單車環繞了石門水庫一圈,很美好的路線,也是拍照的好地點。

44

33

55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6.jpg

17.jpg

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