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110.jpg  
關於自助旅行這件事,往往是這樣發生在我身上的。
起先,工作和長假兩者無法得到妥協,我開始失去了對遠走他鄉的渴望,然後,計畫趕不上變化,突然有那麼一天,機會竟然就這麼無聲無息地靠近了。
對我而言,能夠擁有兩週長的假期在這個隨時會讓我兵荒馬亂的年代,真得只能說是幸運。
其實,機票早在四月就訂了,一切的不安卻也要等到假單在校內層層單位審核下,最後由校長批准之後,才有一種終於可以出發的小小歡呼,繼之,就是要複習那種我很熟悉的旅行節奏 ─ 行走前的不安、出發後的長待、旅途中的起伏、行程末的厭倦、回途中的反芻、抵家後的欣喜...彷彿這些就是遠行可預期的情緒起伏。
朋友說,不就是一趟自助旅行嗎?哪來的這麼情緒?
我想其中的原因應該是我不是專業導遊或是帶路達人,以至於我需要這樣的思緒來支撐我往後的故事,那是真正靠自己走過一趟的地方,不應該擁有這麼懶散的回憶,就像我不曾把我的遊記寫成流水帳,儘管有人說我很矯作,但是,那才是真正把旅行和自己相互對話後記錄下的一字一句。
就像我現在回頭再看看當年紀錄的紐西蘭自助旅行遊記,我就會很慶幸自己當初是用那種方式拍了下去也寫了下來。
今年和小 J 除了已經去過兩回的瑞士之外,奧地利以及一小部份的德國與義大利也納入行程,其中奧地利還是首次嘗試用自駕的方式,一如往昔,我珍惜著每一回的遠行,也把每個地方都當作這輩子最後一次到訪,希望可以讓自己變得更有故事。僅以某位作者寫的一段話給出發前的自己:「永遠不要以為你已經了解透徹這世界的模樣了,也不要覺得只有自己的作法才是對的,那往往是看不清的開始。
8月6日到8月21日,我在歐洲的路上,祝我好運。

40  
↑2007紐西蘭

33.jpg  
↑2009加拿大

0819-64.jpg     
↑2011瑞士
  9  
↑2012 瑞士

ME  
↑2013 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