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jpg   
「沒有經歷荒漠的人,無法真正知道要塞的意義!」Antoine de Saint-Exupery 在《要塞》一書裡頭曾這麼寫。
我想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是凡夫俗子,怎麼樣也很難想像邊疆到底瀰漫著什麼樣的肅殺氣息?或是狼煙升起的那剎是何等兵荒馬亂?
因為無法想像,所以只能照著旅遊書練兵,這大概也可以說明何以當我站在瑞士貝林佐納( Bellinzona )的大城堡( Castle Grande )前面時,我就真得把它當作一個尋常景點而已,畢竟旅人們實在無法參與太多的歷史,更別說站在那些諸多美麗莊嚴的大教堂前,旅人除了心懷虔誠之外,面對那些排山倒海而來的歷史典故會有多麼無能為力。
我是個不及格的旅人,在城堡裡上上下下的遊走不至於讓我無力,關於那些歷史背景就還給旅遊書吧。

1.jpg  
↑在 Astrid 的飯店待了四個晚上,終究還是要離開。由於我預計往南到義大利米蘭搭飛機回維也納,於是貝林佐納(Bellinzona) 和盧加諾( Lugano )就順路下去看看。Astrid 決定和我倆一起到( Lugano )後,她再回 St. Moritz.
前去搭公車時,Astrid 說有一個在 Sils 郵政巴士工作的朋友想認識我,很和善的一個人。
我在想,若是我待久一點, Sils 這個小鎮的每個人應該都會認識我這個亞洲人了吧。

2.jpg

3.jpg

4.jpg  
今年剛好是瑞士國鐵125周年紀念,所以推出了很多相關活動,那些活動自然是我無法參與的,我可以把握的就是火車經過每一個彎道時的經典畫面。

5.jpg  
看到綠色的火車頭,代表義大利其實就不遠了。

6.jpg

7.jpg  
從德語區來到義大利區後,城市的建築風格和色調也跟著鮮明了起來,我聽不懂義大利語,但是我懂 Pizza 這個字。
這裡的 Pizza 不像台灣是厚麵皮,而是像捲餅般的薄片,很不習慣。

8.jpg  
其實我還是很喜歡德語區乾淨的街道,義大利語區則是隨時都可以看到大片的塗鴉牆壁,或許那是一種隨興的生活態度也說不定吧。

 10.jpg  

22  
這樣的路面讓我直接想到 Paris-Roubaix 古典賽的比賽路面,那簡直是通往地獄的方向。( 第二張圖片取自網路 )

32.jpg  

19.jpg  
人們總愛用城堡還形容愛情,要鎮守還是棄守往往也拿不定主意。


9.jpg  

12.jpg

14.jpg

16.jpg

18.jpg

21.jpg

23.jpg

31.jpg  
大城堡維護良好,除了幾個小毛頭躲在電梯口猛抽菸以及牆壁上的塗鴉之外,西線無戰事。

27.jpg  

20.jpg

22.jpg

26.jpg  
既然最美的風景不見得是人,那麼有沒有可能人會是最好的背景?

8-1.jpg  

11.jpg

13.jpg

15.jpg

28.jpg  
城堡並不算太大,並且被現代建築包圍著,它選擇在好幾百年前就投降了。

24.jpg

25.jpg  
貝林佐納(Bellinzona)以三座城堡著名,至於對面山頭那兩座,我想向它們揮個手就好了。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8.jpg

39.jpg  
我倒是覺得城堡外的古城區有更多讓我驚豔的角落。

44-1.jpg

45.jpg

46.jpg  
離開貝林佐納(Bellinzona) 接著前往盧加諾( Lugano ),這座濱湖的城市就值得流連多了,而且上下起伏的道路絕對會讓旅人深刻又立體。
Astrid 知道我想買一個長毛象( Mammut ) 的背包回去,在貝林佐納的 Manor 百貨公司並沒有找到,因此一到了盧加諾,我們三人立刻往 Manor 百貨公司方向前去。
由於長毛象是瑞士登山用品第一品牌,加上 Manor 百貨公司有特價,用3000多台幣買到這個背包只能說幸運。

40.jpg  
總是要道別的,這也是最感傷的時刻, Astrid 仍是止不住淚水( 看她紅腫的雙眼即知 ),我和小 J 在火車站前的天橋上安慰著她,這樣的場面雖然我已經經歷好多次,仍舊說不出隻字片語,只能微笑和擁抱。
See you soon!

41.jpg

42.jpg
在月台上和 Astrid 道別後,我倆趁再回到 Manor 體育運品區逛了逛,我終究也明白,我其實是很喜歡濱湖的小鎮,而不是城市。
此外,走在這高低起伏的鬧區,有一種身在澳門的錯覺。

48.jpg  

47.jpg

49.jpg

50.jpg

51.jpg

52.jpg

53.jpg  
考量到等會回到青年旅館也沒餐點可用,於是就隨意在 Manor 百貨附近挑了名為 Futura Ristoranti 的餐廳,儘管有簡略版的英文菜單,但是跟義大利文版的菜單還有有些不同,我點了烤雞和義大利麵,結果服務生最先送上來的餐點卻是海鮮飯,當下我想應該是我沒看清楚點錯了,待小 J 吃了一口後,服務生急忙走過來說海鮮飯是送錯的,我跟服務生說不然就不要改了,海鮮飯沒關係。
他回說海鮮飯得拿回去。 
“Should I pay the sea food rice?”我問。
“I think so.”服務生竟然這樣回覆我。
當下感受就不是太好了。之後,烤雞跟義大利麵陸續上桌,服務生再度過來,原以為又出什麼錯了,結果他說不好意思送錯餐點,我見他態度還不錯想說就算了。
這邊要推薦這間餐廳的烤雞,真得非常美味,值得一嚐。

54.jpg

55.jpg

56.jpg

57.jpg  
↑晚上和小J拖著行李箱在瑞士義大利語區等公車回青年旅館時,兩女一男突然走過來,用義大利語霹靂啪 啦講一堆,我原本戒心很重,後來發現他們三個年輕人真的很搞笑,透過手機 Google 翻譯( 他們不會講英文 ),大家就聊high了,要下車時,他們還從公車上猛揮手再見,真是一場奇遇…
Francesca Bubba, Alba Esposito, Salvatore Marrazzo. Piacere di conoscerti!

61.jpg  
Lugano YHA 其實離火車站有一段路,需要搭乘公車,居住環境尚可,櫃台這位接待人員挺能聊的,也是少數在義大利語區聽到英文講這麼標準的人。

39-1.jpg

58.jpg

59.jpg

60.jpg  
由於接近 Lugano 湖區,青年旅館提供了電動輔助單車,從這幾張圖其實可以發現很多單車大廠( 包括台灣美利達)已經涉足這個領域了。

@今日行程: St. Moritz→ Bellinzona→ Luga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