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不同於人與人之間的一點五公尺安全界線,歐盟的國界其實是很模糊的,往往都是視覺上早已接受了離境跟入境後的景觀差異,但是大腦再怎麼抄捷徑都難以說服自己何以國與國之間就這麼輕易穿越了,不是該有個人或關卡查個護照或是檢查一下行李嗎?事實上,空間感隨著距離的拉長而慢慢被稀釋了。好比搭上瑞士往南行的火車,當週遭的景色慢慢被綠色包圍之後,我就知道已經離義大利不遠了。
應該是我對義大利從來就沒有浪漫的幻想過,所以我很隨興地當一位很純粹的過客,停留不到20個小時,我就離開。

1.jpg

2.jpg

3.jpg

4.jpg  
旅行最怕的其實不是下雨,而是要拖著行李箱在雨中行走,尤其遇到歐洲這種石板路時,真的很令人崩潰於清晨啊。


 6.jpg  

5.jpg  
Lugano 往義大利米蘭的票昨天Astird就幫我們先買好了,但是聽了一些網友在米蘭不愉快的經驗,橫豎怎麼看,我好像都還沒準備好要出發啊。

8.jpg

9.jpg

9-1.jpg

9-2.jpg  
米蘭車站的確很壯觀,很適合用來詮釋何謂數大便是美。
我倆預計用不到半天的時間看看這個全球時尚之都,因此得先在車站內找到寄放行李的地方。車站很大,除了各色人種繁多之外,巡邏的警察也不少,義大利各大城治安不佳好像也不是甚麼秘密了。

10.jpg  
原本以為奧地利上個公共廁所要花0.5歐元已經很不可思議了,在米蘭,使用公廁一次要收1歐元。
雖說是使用者付費,但是不知道會有多少遊客因為要收費而對飲料少消費?

33.jpg  
早已耳聞米蘭治安不是太好,扒手很多,尤其米蘭大教堂附近一帶,於是,我變成這副模樣。
(腦海中突然浮現一首歌: 挑呀挑過山呦,挑呀挑過水呦, 一日復一日,走走又停停....XD)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就算我在怎麼小心,我還是一出米蘭車站就被騙了。
地點在搭地下鐵的地方,我和小 J 才剛走到地鐵售票機前,一位陌生男子立刻走向前來,他就這麼剛好的站在售票機跟我和小 J 的中間。
“ English? ”男子站在售票機前搶著幫我們操作畫面。
“ 1 day or 2 days? ”他繼續問我要買幾日劵。
“ Cash, here.”男子指示我要投紙鈔到售票機內。
我剛將紙鈔放進去,售票機又把鈔票吐出來,可能是因為我塞錯鈔票的方向,就在那時候,男子拿了我的 20 歐元紙鈔到隔壁的小亭子,對著裏頭笑得很詭異的中年女子說要兩張一日劵,當下感覺其實是很差的,因為我和小 J 完全不知道他買的票可不可以用。
男子找了我一張紙鈔,至於那1歐元硬幣他很奸詐的做了一個要把硬幣放進他口袋手勢,我知道他要的是小費。
雖然他幫我們買的票可以正常使用,但是我對這城市的印象一整個反感。
這大概就是我只拍一點點照片的原因,我甚至連單眼相機都沒拿出來過。
p.s. 後來我發現也有其他網友遇過相同的不愉快事件。

11.jpg

13.jpg

14.jpg  
↑教堂前的廣場人多到讓我只想離開這裡,尤其那些主動替遊客綁幸運手繩的黑人真的很煩人。
來過就好,打勾。

19.jpg

21.jpg

22.jpg

24.jpg

25.jpg  
↑教堂內部雖然陰暗了一些,但是還是可以很清楚看見不同宗教對人們產生的力量。
p.s. 因為去歐洲幾次都未曾去大教堂而是往山裡跑,所以也不知道穿短褲不能進入大教堂,小 J 因此被警衛要求把外套圍在下半身,真是糗了。

12.jpg

26.jpg

29.jpg  
↑也許是我太大驚小怪,米蘭週遭可以不斷看到軍隊和警察在巡邏,對我而言,這是巨大的視覺衝突。
下屆萬國博覽會似乎是在米蘭舉辦,沿路可見其廣告。

27.jpg

28.jpg  
↑有時候跟著網友提供的美食情報反而會少軟禁了自己的味蕾,好比網路上推薦的三隻小鹿冰淇淋店,也許是口味太多而選錯了,又或許是賣冰的大嬸臉色不甚好看,以至於我覺得味道就是普通而已。
OS: 我可以吃 Häagen-Dazs 嗎? XD

30.jpg  
公共單車的龍頭設計的挺好玩的。

31-1.jpg

   31-4.jpg

31-5.jpg

31-6.jpg  

31-2.jpg

31-3.jpg  
法拉利旗艦店總是吸引著旅客的目光,我不是賽車迷,但是這台 Colnago 法拉利單車 4350 歐元的要價卻讓我駐足欣賞了好一會,等我看到單車零件的配備等級時,我都笑了。

31-7.jpg  

31-10.jpg  

31-8.jpg

31-9.jpg

32.jpg  
當屋頂不再只有彩繪和壁畫時,艾曼紐二世迴廊(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讓人真正感受到挑高的定義。

35.jpg  
↑我和小 J 一心只想回到機場旁的飯店,也許,很多人喜歡米蘭,但是我再也不想回到這座大城市了。

37.jpg  

36.jpg  

38.jpg

39.jpg

40.jpg

43.jpg  
由於明天早上要搭早上八點多的飛機回維也納,於是今天的住宿點我訂了 Malpensa 機場旁的 Idea Hotel. 沒想到,這也是地雷一枚。
先不說一到機場等不到他們的接駁車,拿著地址在機場問了四個人,通通指的方向都不一樣,好不容易問到一位排班的計程車司機,他建議我去搭公車。超過快一小時的折騰之後,在機場周遭荒涼的公車站下車,剛好看到前面有一位母親帶著兩位小孩,趕緊趨前去問路,結果她說跟著她就對了,因為她也是那裏的住宿旅客。
原本心情應該要篤定的,那位手拎兩大袋採買食物的媽媽開始抱怨旅館食宿有多恐怖,我真的聽到她用" terrible "這個字來形容,更令人不安的是,從公車站到要經過一片非常荒涼的社區,而且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人在徘迴,步行了約 15 分鐘後才抵達旅館。
櫃台那位高瘦年輕人的眼神也沒有友善到哪邊去( 上圖中間那位 ),一整個踩到雷,就差沒四分五裂( 房間的牆壁倒是龜裂的誇張 ),真的非常不建議各位去住這間。

41.jpg

42.jpg  
↑有人知道左邊那個是做甚麼用的嗎?

@今日行程: Lugano→ Milano→ Malpensa Airp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