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有鑑於不少朋友看了南方的紐西蘭跳傘照片之後也決定要玩命,不,是玩樂一次,所以我只好從腦海裡再擠出一點黑心油出來,好慫恿大家用力玩樂也要努力工作。

【以下純屬個人經驗,若有雷同,那就是巧合】

Q1.我英文不好可以報名參加嗎?
A:只要你會說Yes這個字就沒問題,因為他們的問題幾乎都是要回答是非題,例如:
等一下要跳了,你害怕嗎?(Yes)
剛剛教練的示範友看懂嗎?(Yes)
今天玩得開心嗎?(Yes)
你要用信用卡付嗎?(Yes)
衣服配備穿起來合身嗎?(Yes)
你單身嗎?(yes)→好吧,這題我自己加的!
你看吧,會說Yes就可以了。
總而言之,基本的英文如 「What is it? It's a book.」 你就別拿出來用了,你要是有支票(check),他們會樂意你用它,你要一人發一張我想也沒人會反對,重點就是支票不像百元鈔一樣人人有,這時候你需要的是肢體語言,你可曾注意到交通警察除了把你攔檢之外,從來就沒對你說過話,但是你每天上下班在十字路口遇到他們,總是乖乖地順著指揮棒向左走、向右走,從來沒遲疑過半秒鐘。是說你也不用刻意去練肢體語言,都說飯來張口是本能了,你要是對解決問題的動機夠強烈,要你去指揮小朋友上下學也不是難事,所以把你的笑容高高掛在嘴邊,再困難的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Q2.玩高空跳傘需要什麼條件?
A:除了帶信用卡之外,你只需要一分的空腹和十分的勇氣,還有,別事先打電話跟你爸媽說要玩這項活動。
說到空腹,你肯定要小心高空跳傘公司所佈下的騙局,不,我是說他們擺上的餐點,因為我們向來無聊時就要左手一包鹽酥雞,右手一杯珍奶,所以他們為了讓你在等待升空的時間裡可以複習這些塞血管的動作,特地在等候區準備了免費咖啡與餅乾,讓你邊吃邊讚嘆空中那些先跳的遊客們,讚嘆越久,吃得越多,至於會發生什麼事?請看下題。

Q3:萬一在高空中想吐怎麼辦?
A:就往下吐吧,一生中也沒多少機會可以在紐西蘭皇后鎮上空撒野,N 年後回想起來,你會很慶幸自己曾做過這麼藝高膽大的瘋狂舉止,只是這種事還是放在心裡想想就好,免得嘔吐一次引來別人吐槽一陣,這應該不會是你想要的結果。

Q4:從跳出機門到降落地面,時間需要多久?
A:就我頭暈腦脹後的估計,我得出一個公式,那就是:
( 等待時間+著裝時間+示範時間+升空時間 )/4 = 降落時間。

我知道你的數學跟我一樣不好,所以我把公式換成白話,大概就是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工,你要說我舉例錯誤,我一秒鐘就同意你。
總之,就因為時光如箭,你也不想知道歲月有沒有如梭,所以眼睛不要一直閉著,俯瞰皇后鎮可是美到讓人忘記發軟的雙腿,儘管只有一兩分鐘的時間。

Q5:萬一我在空中忘記擺原本想要擺的姿勢怎麼辦?
A:我建議就直接睡著吧,在空中睡著也是很迷人的姿勢啊。當然你要擺超人不會飛的姿勢我也會很欣賞你的創意的,至於你想要擺個青花瓷那就不要虐待自己了,我建議你擺個青蜂俠會簡單一些。

Q6:身後的男教練會在降落的途中聊什麼嗎?
A:欸,這要看是「你」還是「妳」。我記得教練只跟我說兩句話:「Beautiful, huh?」「Do you want to spin?」
第一句我覺的是廢話,第二句則是問要不要來個空中急轉彎,我的建議是,若你心臟很強( 跟鋼板一樣厚 ),可以承受那種高G力帶來的內臟四分五裂感的話,你可以再第一次 spin 結束後馬上跟他說 One more time。當然前提是你要會說Yes 這個字( 請回到第一題 ),因為教練肯定會問你是非題:「Spin is cool, right?」(Yes)

Q7:一次有幾個人在飛機上?
A:每一趟飛上去的小飛機包含駕駛以及兩組跳傘人員( 兩位報名者各分配一名教練和一位攝影師跟拍 ),共 7 人,建議最好找認識的人一組,若沒有認識的,也要找個同性別的人一起玩命,你絕對不會想要讓一個陌生人在 5000 英呎高空看到你臉上的恐懼的,那可是比被正妹發好人卡還難堪,只比你自己發好人卡給別人好一點。

Q8:費用要多少?
A:就像麥當奴有眾多套餐一樣,高空跳傘公司讓你可以選擇要不要拍照跟錄影,或是只是單純跳傘,你也知道的大亨堡跟大麥克根本就是不能比的,因此價格自然不同,用iPhone 1,2,3,4,5,6的你,不可能不知道的。我的建議是,既然都來了,就包個全套吧,這些影片跟照片我相信最後會淪落到跟婚紗照一樣悲慘的下場,但是每當親朋好友相聚時,我們總是要拿出一些什麼好證明當年的勇敢吧,這時你會很慶幸自己多花了一筆錢把那些醜姿勢以及變形的臉記錄下來。
祝好運!

P.S.我把我當初參加的價格表以及該公司的中文網頁貼提供如下,希望大家可以參考。

紐西蘭NZONE高空跳傘官網。

17


76

60

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