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不像連續劇,沒看到的就錯過了,寫部落格有個好處,那就是就算上集忘了看,下集版主還是自我感覺良好地繼續寫,所以沒看到上集的請點這裡,至於下集就請往下看...

Q4:我有可能會走到迷路嗎?

A:
    基本上,瑞士和奧地利的健行路線不是規劃來讓你迷路用的,而是為了勞你的筋骨,苦你的心志,唯有這樣,等到你走到最高點或者是完成一趟健行時,你會發現方才經歷的勞苦和眼前美麗的大景比起來根本就是起司一片而已,再說,這些路徑上都有非常明顯的指標,一些熱門的健行路線的路徑簡直明顯到比你家的巷弄還寬,行走的舒適度只差你家的地毯一點點,此外,健行指標會顯示到達某個目的所需要的時間和方向,我試了幾次,時間皆誤差半小時以上,我想外國人當初肯定不會找像我這麼矮的小朋友來實地測量,當然若你身高一八五公分以上,腿長手也不短,建議你直接忽視上兩行。瑞士的健行指表也標示交通和簡易的餐飲資訊,你若是要來這裡練習荒野求生密技,我想連貝爾吉格里爾斯( Bear Grylls )都會笑你的,好好享受山中歲月就好了。


    附帶說明的是,若你真的不小心走偏了,例如在瑞士可以仔細看路徑周遭的石頭上都會有用油漆塗上白紅白的指示,你可別誤以為這是奧地利國旗的山寨版或是大型紀念品,他可是你迷路時的救命仙丹,雖然你不會認為把石頭吞下去當成藥是個明智的選擇。

    總之,「Keep walking」是你不變的信念,若連酒商都這麼清醒了,只喝開水與白麵包的你肯定可以悠然又安全的走在阿爾卑斯山的美景裡醉個幾千回也無所謂。

12

0823-31.jpg


Q5:野外健行有穿過牧場時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A:
    不同於紐西蘭的綿羊數目總是比當地的人口數多很多,瑞士或是奧地利的羊隻可是比牛隻少很少,就我的觀察,牧場多半在郊外或是山區,目的不用說,當然是用來放牛吃草,因此,你很有可能會在健行途中穿越別人的牧場,只要在官方規劃的正確健行路徑上的話,恰巧經過別人家後院其實不違法,但是牧場主人為了怕牛群做一些非法勾當,比如逃家或是逾假不歸之類的,主人們會在四周的鐵絲圍欄上通電,電量不高,卻能警告牛群不要越界,這招比我們小學時候在桌子中間用粉筆畫一條線表示男女授受不親來的高招多了。你不是牛,所以不用過分害怕,電圍籬通常會有一個出入口是設有塑膠絕緣握把的,你只要輕輕提起倒也不需要重重放下,待你通過之後,再把它掛回去,你之所以這麼怕電還要強行通過,那是因為我們都很牛B,心裡想的都是既然都來了,當然要走完啊。


     既然會穿過牧場,和牛群四目交接則無可避免了,牛和你對看簡直是大眼瞪小眼,畢竟對牛來說你是個外星入侵者,因此一個不小心擦槍走火,牛隻就會朝著你奔來,我的經驗是千萬不要跑,更別躺在地上裝死,你要找棵樹爬上去躲也來不及,只需放慢腳步繼續往前走就對了,我知道你肯定還是很怕這個背後靈會不會又爆衝一次,都說到歐洲就是要慢遊嘛,所以別無他法,就是依照原本行走速度離開,要是你當天恰巧穿了鮮紅色上衣,又只不住想拔腿狂跑的衝動,那麼,我只能說你是個聰明又會省錢的背包客,因為連去參加西班牙的奔牛節的機票都省了。

13

43-8

Q6:在山裡健行還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情嗎?

A:
    你已經用盡最後一絲力氣爬上山頂,飽覽絕美的湖光山色後也心滿意足了,因為你可能沒有餐風露宿的勇氣,不要任性地以為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所以可要抓好時間慢慢走下山,或者找到纜車站用十來分鐘的光陰回到文明世界。因此,建議你一定要注意最後一班纜車的時間,歲月不饒人,你懂,纜車要走的時候,你就算跳上去也勾不著它,還好歐洲夏季日照很長,萬一不幸沒趕上末班纜車,真要步行下山也是可以,只是上山時的處處驚喜現在可能會變成時時驚嚇,無論如何,當你走到看見乳牛只想到牛肉、看到山泉水就想到可樂的時候,那麼,應該就快終點了。


    說到山泉水,其實都是乾淨到可以直接喝的,怕的是你心有雜質破壞了它的純淨,以為只要是液體狀的東西都是黑心的,出國是要開心的,好好享受山裡的一切,說不定回來你又健康了一歲。

75-2.jpg  

48

@以上為個人在瑞士和奧地利健行的心得,老話一句,仍是要依照你的體力和能力選擇適當的健行路線,並且隨機應變,祝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