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才不過半年多的時間而已,我又獨自回到沙溪林道了。尤其在這個越難說走就走的年紀裡,這處離老家開車約半小時路程的林道,彷彿成了驗證自己是否還有一點點衝動和傻勁的實驗林。
不同於眼前的林木總是把年紀這個秘密深藏在年輪裡,我往往都是露出一個橫切面,自己逐漸老去的容貌和衰敗的味道一眼即被看穿。還好山裡只有我一人,那些獼猴不會狡詐我、山豬不曾頂撞我、老鷲不需藐視我,我也只是走我自己的路,或者說保有一點點生活風格罷了,我不曾改變太多,倒是四季無聲地輪替,在登山車壓過落葉沙沙作響的時候,我也不知不覺成了初冬的風景。

0.jpg  
↑派出所早已荒廢多年,只是看見裡頭整齊又乾淨,除了怪異,更多是不可思議。

11.jpg  
↑在這個角落,我想像著在路的盡頭就是一片大海。

2.jpg  
↑當姑婆芋用一種超乎常人的想像的姿態出現時,它看起來比較像是虎姑婆啊。

6.jpg  
↑油漆會褪去、大石會滾落,屆時一切都要在重新定義一回。

3.jpg  
↑拍攝的當下其實並不知溪谷在反光,應該是墨鏡惹的禍。

5.jpg

10.jpg

12.jpg

13.jpg

19.jpg

4.jpg  
↑瑞士好友看了這幾張照片後說:Colours of automn, I like it.
大概是瑞士的冬天已經來敲門了,秋天又變來年的期待。

7.jpg  
↑一個人騎在空無一人的深山林道裡不會全然放空的,因為感官更敏銳了,讓何風吹草動和無故聲響都會讓我把所有的思緒停頓,哪怕只是一隻松鼠擾動了樹梢,但是,這也是未知的迷人之處。

14.jpg

15.jpg

16.jpg
 
↑下次再騎上來時,我應該要順便登頂摸一下尾寮山的二等三角點!(是說尾寮山的上山路徑完全神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