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jpg     
趁瑞士友人來台自助旅行的兩週,我第一次有機會體誤到原來那些自己以為很熟悉的地方,其實只是裝熟罷了 ─ 就像路上恰逢朋友,看著對方既叫不出名字,也無從遁逃,那樣的不知所以然往往伴隨著不知所措,只能點個頭微笑。
第一週,我帶 Astrid 去了溪頭、杉林溪、清境,最初只是想介紹台灣美麗的山林給她,倒也沒想到卻也在這些耳熟能詳的地點遇到了更多新奇和驚嘆,這大概可以解釋為何我一路都跟 Astrid 說" I have never been here. "時,她是用如此訝異的眼神看著我。
我是如此用心的在步道上東張西望,彷彿期待真正認識那些點頭之交後,才發掘能文或武其實不足以形容那些朋友們的性格,在動和靜之間有著更多的奇妙組合。
我不會說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之類的,卻相信某些地方去過了並不代表認識它,沒去過的地方也依然等在遠方,更多時候,我需要放慢腳步繞遠一點、爬高一些、靠近一步,才會發現最美的風景其實就在自己的眼睛裡。


p.s.這篇先把溪頭紀錄下來,下篇將杉林溪以及朋友開設的伊默民宿介紹給大家。

3.jpg 

6.jpg  

5.jpg  

7.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20.jpg

21.jpg


 23.jpg  


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